边院镇爱心陪伴计生特殊家庭常态化

2018-05-02 1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2日讯(通讯员 于家峰  宿文娟)4月25日,山东省肥城市边院镇周岗村两委干部又定期到失独家庭,走访爱心陪伴,与她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失独家庭近期生活情况,询问她们的身体状况,嘱咐她们有困难及时向村委反应。一声问候,两句细语,谈话时溢出无处不在的浓浓情意,在边院镇66户计生特殊家庭中这只是一个缩影。

  在爱心陪伴计生特殊家庭中,边院镇分管卫计生办领导贾延青镇长强调: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尤其是46户计划生育失独家庭是在计划生育条件下产生的特殊群体,她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严格控制人口过快增长,确保人口稳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在走访陪伴时一定要带着对她们的浓厚感情,想其所想,及其所及,解其所困,用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每一户失独家庭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

  据悉,边院镇卫计办确保爱心陪伴常态化,建立了长效工作机制,制定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联系人制度的实施方案。镇卫计办主任聂传伟介绍说:自去年始为计生特殊家庭发放“爱心就诊卡”,并每人每年补助100元居民医疗保险,镇统一购买一份意外伤害保险,对符合条件的计生特殊家庭成员每人每年补助300元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今年4月始为49周岁以上的计划生育失独父母全部办理了每人每年360元的住院护理补贴保险。每逢中秋、春节给予经济补助和物质慰问。

  通过定期开展爱心陪伴,精神慰抚,畅通就医绿色通道,给予医疗救助、经济扶助、物质帮扶等一切可行的惠民利民举措,切实减轻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实际困难,也切切实实的让她们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三节叠加泰山景区客流激增 泰山怎么办?

    [详细]

    05-02 09-05大众网
  • 5月2日起泰安市民公积金提取需提供I类账户借记卡

    大众网泰安4月28日讯 自5月2日起,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办理提取业务时,需要提供I类账户借记卡。 [详细]

    04-28 10-04大众网
  • 一季度泰安市GDP同比增长5.3%

    大众网泰安4月28日讯 近日,一季度全市GDP公布。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强化问题导向,狠抓政策落实,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平稳开局、发展稳...[详细]

    04-28 10-04大众网
  • 泰安多所高校禁止外卖送餐进校园 学生兼职送上楼

    近日,多所驻泰高校下达“外卖禁入令”,提倡学生到食堂用餐。送餐员手持外卖在校外等待取餐。记者获悉,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泰安分校、泰山学院、泰山医学院、山东服装学院等多所驻泰高校纷纷严查外卖进校。[详细]

    04-28 10-04齐鲁晚报
  • 泰山板栗获评山东第三批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经常被称之为一个区域的“金名片”。要积极配合省农业厅,加强对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的动态监管,督促和指导区域公用品牌主体做好奖励资金的使用管理。[详细]

    04-27 09-04新锐大众
  • 山东省省管干部任前公示

    李宽端,现任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拟任东营市委书记。宇向东,现任东营市委副书记,拟任滨州市委副书记,提名为滨州市市长候选人。王金城,现任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委员,拟任省委、省政府信访局局长。[详细]

    04-26 09-04山东新闻联播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