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送温暖 春风化雨润民心—安驾庄镇卫生院春节走访慰问纪实

2018-01-29 08: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月29日讯通讯员 王新)为全面落实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按照泰安市卫生计生委春节期间开展“健康扶贫送温暖”活动的要求,确保贫困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在狗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安驾庄镇卫生院组织慰问小组分别对锁鲁城、安刘、陈埠3个省级贫困村的16户帮扶对象进行了走访慰问。

  每到一处,慰问小组成员跟他们亲切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生产和家庭情况,听取他们一年来为脱贫致富所做的各项工作,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渡过难关。近期流感高发,为了有效预防和提高困难群众的身体免疫力,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卫生院为他们免费检查身体,赠送部分抗流感药物,并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奶粉等慰问品。同时对患病群众进行健康指导,宣传落实“八个一”工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疗特惠保险”、“先诊疗,后付费”等惠民政策,使贫困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为他们树立了战胜疾病、早日实现脱贫的信心。

  通过走访慰问,医院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举措,和困难群众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让贫困户们如沐暖阳,倍感温暖,提前收到新春佳节的祝福,营造了浓浓的过节氛围。同时医院将立足实际,制定长期计划,组织医院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给予贫困户长期、持续的跟踪、帮助,扎实开展走访帮扶活动,使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大医的精诚、大爱的博大。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