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驾庄镇借势借力围绕 “健康”创建和谐计生

2017-12-11 10: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2月11日讯(通讯员 李大勇 姚文青)结合十九大报告中阐述的实施健康中国的战略新要求,安驾庄镇借势借力紧紧围绕创建幸福家庭这条主线,发挥品牌优势,注重群众参与,开创计生宣教工作的新局面。

  借优生优育培训班,围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开展宣传。使这一惠民政策家喻户晓、人人明白。通过微信、手机短信、QQ等平台定期发送人口计生法规、利益导向政策、优生优育知识等信息,引导社会各界高度重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的重要意义。针对目标人群,利用优生优育专家知识讲座培训班的形式进行零距离的宣传,从理论到实践宣传孕前优生检查的好处和意义,同时发放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折页,预防出生缺陷知识读本,使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从而达到优生优育的目的。

  借人口文化广场,开展健康知识讲坛。依托文体广场大舞台开展“五分健康讲座”,利用群众跳舞休息的时候,讲解女性常见病的预防,中老年保健知识,女性创业致富信息、计生各项工作办理流程等,通过手势操作演示,亲身示范等方法现场传授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办法,让群众看到了目标,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局面,带动了全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整体推进,通过“五分健康讲座”的开展,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实打实的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加舒心、放心、省心、和贴心的优质服务。渲染了一种文明向上其乐融融的良好氛围。

  借美丽乡村建设,围绕健康知识开展宣传。结合开展的“三清两禁”活动,清理过时、过激的宣传标语,在文化广场、一条街、楼区、绘制温馨健康卡通、健康步道漫画、营造浓厚的人口文化氛围,让村民在休闲游览之时能直观的感受到人口文化氛围,获取更多的健康知识。健康内容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无形中增添了群众的健康理念。

  借文化广场舞,围绕健康内容编排节目。通过戏曲、小品、快板书,整合民间文化资源,进行编排、组合、升华,用身边人说身边事,宣传寓娱乐之中,宣传当前的好政策,品味当前的好声音,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着教育和健康,文化广场舞真正把村民带向健康美丽,跳出新时代的节奏感。

  借健康扶贫,围绕健康开展服务,对全镇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进行扶助关怀,帮助失去独生子女的家庭走出困境,对其进行精神慰籍和经济帮扶。(一)以慰籍做先导,每月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镇村有威望的党员、会员、计生专干对“空巢”家庭进行入户安抚、慰问、陪伴,心贴心的交流,了解他们生活中的所思所想,帮助他们从孤独中走出困境,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二)按照“政府主导、协会牵头、多方参与、群众受益”的工作机制,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优先纳入低保,为其办理计划生育意外险和医疗保险,镇卫生院每年定期为失独家庭开展免费健康检查,建立健康档案,进行跟踪服务。镇党委政府利用仲秋节、国庆节等节日开展集中走访慰问,体现了党委政府的关爱和关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高校“反电信网络金融诈骗”巡讲团走进泰山学院

    为增强学生防诈骗意识,提高防电信网络诈骗能力,进一步加强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12月7日下午,泰安市高校“反电信网络金融诈骗”巡讲团第一站走进泰山学院,为泰山学院的大学生们进行防范电信网络金融诈骗知识讲座,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详细]

    12-08 17-12大众网
  • 泰安市住房公积金“冲还贷”业务管理办法(试行)

    为减轻借款人还款压力,控制贷款风险,经中心办公会议研究,制定《泰安市住房公积金“冲还贷”业务管理办法(试行)》,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详细]

    12-08 17-12大众网
  • 泰安失业人员拿到技能证书最高可获2000元补贴

    大众网泰安12月7日讯 近日,市人社局联合市财政局部署实施失业保险支持职工技能提升的工作,凡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保险费36个月及以上,并在今年取得相关证书的在职职工,最高可获2000元补助。 [详细]

    12-08 17-12大众网
  • 泰安:因拆违不力 新泰三名党员被问责

    大众网泰安12月7日讯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有效推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拆违工作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近期,新泰市纪委通报了三起发生在新泰市拆违工作中的典型问题。[详细]

    12-07 09-12大众网
  • 构建泰安人文生态,李希信解析新旧动能转换“一号工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重要论断。人文生态是泰安的核心价值所在,据了解,前段时间,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将“泰山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试点工程”的规划列入了工作报告,这个修复试点工程是个什么样的工程?[详细]

    12-06 10-12齐鲁网
  • 泰安旅游实施“旅游+”战略,推动产业跨界融合

    旅游业是泰安市的王牌和战略支柱产业。2017年泰安市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放大格局,充分发挥旅游业的王牌牵引作用,紧抓旅游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借力宣传营销,持续推进旅游环境优化提升,旅游经济呈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详细]

    12-06 10-12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