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1-7月查处审查侵害群众利益问题36起处分41人

2017-08-09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肥城市纪委迅速行动,采取三项措施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7月份,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审查侵害群众利益问题36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1人。

  充分发挥派驻纪工委作用。针对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的问题,市纪委8个派驻纪工委组成8个检查组,集中对全市精准扶贫工作信息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有无上级明确要求清退的8类人员,以及检查扶贫措施是否可行、扶贫责任人责任落实是否到位等。

  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为抓手,职能部门集中开展5项“四风”问题和9项涉及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市纪委监督检查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对2个镇街进行重点督导,对15个单位开展“回头看”。

  强化重点督办。规范问题线索管理,建立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专项台账,做到情况明、底子清,督导办理、挂账销号。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跟踪处置、快查快结,坚持“一案三查”,倒查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以及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