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今年科技型中小企业有望达到100家以上

2017-07-23 20:44:00 来源: 泰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

  泰山网讯(记者 纪宗玉 通讯员 董勇)5月底,瑞福锂业首批电池级碳酸锂产品下线,世界首条单线产能最大的锂盐生产线在肥城正式试产。

  “产能与技术的叠加优势,让我们成为国内第二大碳酸锂生产厂家。”总经理亓亮介绍,该生产线可实现年产碳酸锂2.8万吨,年销售收入突破36亿元,利税12亿元。

  眼下正处于锂电产业突破升级的关键时期,肥城以瑞福锂业为依托,重点培育锂电池材料、三元材料和锂电池整装等新能源全域产业链条。引导上下游关联企业密切合作,打造分工互补、竞争优势明显的百亿级锂电产业集群。

  新兴产业企业崛起,老牌企业寻求突破。肥城的钢铁冶金、精细化工、工程机械、建筑安装仍是传统优势产业,如何把存量做好做优,把增量做大做强,持续增创优势?新上、快上一批优质项目正是突破口。

  胜利化工自落户肥城现代盐化工园区以来,逐步成长为该市盐化工产业领头企业。如今,新上的环保节能提升项目为企业开辟了“新战场”。“新项目投资1亿元,采用国际先进的湿电除尘、脱硫脱硝工艺,实现能源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负责人张大岭介绍,这一项目能让胜利化工成为全国同等规模能耗最低、用工最少、效益最高的制盐企业。

  肥城企业也纷纷将创新作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第一动力,以实施科技创新项目为支撑,加大创新研发投入,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建设企业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和产业技术联盟等创新平台,今年,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有望达到100家以上。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