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打造绿色“三夏”小麦秸秆还田综合利用率99.86%

2017-06-16 11:12:00 来源: 泰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

  泰山网讯 (通讯员 纪宗玉 武东升 尹燕国 马庆泉)为打造绿色环保“三夏”,肥城市做好秸秆粉碎还田、秸秆打捆离田等农机作业,今年小麦机收率和秸秆还田综合利用率达到99.86%以上。

  今年“三夏”肥城参战的1638台小麦收获机械中,98%以上安装秸秆二次切碎还田装置,12台安装秸秆打捆离田机械装置,14个镇街农机管理部门加强参战小麦抢收机械秸秆切碎设备安装和秸秆还田质量检测,对秸秆切碎不达标的地块,及时采取补救措施,确保秸秆还田秸秆长度达到2-5公分的还田要求。

  据了解,在“三夏”期间进行的三次全市麦收检查督导工作中,没有发现一次出现燃烧秸秆污染环境的违法现象发生。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