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农大肥业项目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7-05-27 16:51:00 来源: 泰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

  泰山网讯 (通讯员 纪宗玉)日前,2016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召开。由肥城农大肥业独立完成的“新型腐植酸缓释肥料产业化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该项目申请国家专利12项,获授权专利5项,制定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1项。这是农大肥业继2012年“硫素树脂双膜控释肥工艺技术研究与新产品开发”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之后又一次获得该项殊荣。

  该项目针对目前肥料行业腐植酸活化、生产工艺技术及质量标准等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问题,系统开展了腐植酸缓释肥关键技术集成研究,首创了一套从风化煤或褐煤中提取腐植酸的新型复合活化剂及活化工艺,创建了一套腐植酸缓释肥在线活化连续生产工艺流程,活性腐植酸含量提高30%以上。目前已累计推广腐植酸肥料300万吨,护理土壤7200万亩,实现了一次性施肥,节省了劳力,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