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捆绑10万元车位缩水20cm 老司机直呼停车难

2017-05-05 09:53: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肥城5月4日讯(记者 唐福晨 王向)近日,有肥城市民拨打《民生直通车》新闻热线0531-66661234反映,肥城市桃都国际城D区在对外销售房源的时候,捆绑了地下车位。而且,等业主们收了房才发现,购买的车位面积“缩水”,根本没法使用,就算是老司机也直呼上当。肥城:捆绑10万元车位缩水20cm 老司机直呼停车难

  据了解,肥城桃都国际城小区由肥城胜宏置业有限公司开发。业主们说,虽然他们和胜宏置业签订了车位买卖合同,可合同里并没有标注停车区域图,车位是捆绑销售而且没有产权,每个10万元,业主们都是交完房后才发现的问题。

  从4月15号开始,山东省住建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打击囤房炒房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这次行动特别提到,开发商不得捆绑销售高价车位来躲避价格管控。在此之前,捆绑车位、地下室等销售手段是开发商惯用的销售手段,捆绑销售停车位的行为显然不合规定。

  而车位还存在另外一个重大问题,“当时绑定车位的时候,下边也没画线,也没画多大,就寻思应该能正常使用的,结果就一块儿买了,开发商先交付的房子,半个月后交付的车位”,5月3日,闪电新闻记者来到肥城桃都国际城D区地下停车场,一位业主向记者抱怨。记者发现停车位宽度确实比一般的车位小,业主们拿来尺子现场丈量,每个停车位宽度一般大约2.2米,最小的停车位宽度只有1.8米多。

  肥城:捆绑10万元车位缩水20cm 老司机直呼停车难肥城:捆绑10万元车位缩水20cm 老司机直呼停车难

  根据2015年12月1号实施的《车库建筑设计规范》,停车区域的停车方式应满足一次进出停车位要求。家用轿车一般是小型车,像桃都国际城D区这种垂直式停车方式,宽度最小2.4米,通车道最小宽度5.5米,而这里的车位一般宽度只有2.2米左右,“缩水”20厘米,通车道窄的地方也不到5米。

  肥城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接到业主们的投诉后,对桃都国际城的地下车库做了详细调查,发现业主们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地下停车位确实不符合国家规定标准,住建局正督促开发企业尽快整改。

  目前,肥城市房管局、住建局、公安局、办事处和开发企业等部门成立了车位整改小组,争取早日将车位恢复正常尺寸,目前,整改工作正在进行中。

  更多详细内容请收看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17:55播出的《民生直通车》栏目,热线电话0531-66661234。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