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交警深入运输企业为81辆渣土车全部安装GPS

2017-05-04 15:23: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泰安5月3日讯(肥城台记者马兴强 通讯员刘健)为进一步加强渣土车安全管理,严厉打击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4月15日以来,肥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对接肥城市城管局,扎实做好渣土车GPS装置的安装工作。截止4月28日,共安装81辆渣土车,覆盖率达到了100%,圆满完成了此项工作。

  全面摸排底数。为确保GPS安装工作有效推进,大队专门安排警力,与城管局执法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共享信息,摸清底数。4月17日,与城管局共同召开了渣土车GPS安装工作推进会,明确了3家运输公司、81辆渣土车的安装任务,限期4月底前必须全部安装完毕。同时,要求各单位、执法组要认清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迅速行动、快速推进,并以此为契机,规范行业运输管理,减少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逐一检验安装。大队结合工作实际,首先对渣土车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仔细核查渣土车的运行时间、技术状况,摸清了车辆和驾驶人的详细情况,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登记造册并限期整改,目前24处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毕。其次,提前了解GPS装置的安装、使用和维护,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要求,与技术人员共同安装调试,耐心向驾驶员讲解使用方法,确保每台GPS装置都能正常投入使用,发挥其应有作用。

  积极宣传教育。在深入企业安装GPS的同时,民警开展了法制讲座、重点约谈、“交通安全大课堂”等宣传教育活动,通报了4月份以来道路交通事故情况,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认真讲解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意义,要求企业负责人、渣土车驾驶人要定期检查车辆安全状况,清洗车辆号牌,提醒驾驶人在城区行驶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安全行车,杜绝不良驾驶行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