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域旅游理念为引领 打造肥城旅游升级版

2017-04-28 15: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肥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孙琪

  全域旅游是国家旅游局为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做出的重要决策。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域旅游首次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上升为国家战略。今年,泰安市旅发委将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作为建设国际著名遗产地和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有力抓手,开启了全市旅游工作新篇章。

  肥城市以全域旅游理念为引领,紧紧围绕泰安旅发委提出的“四个一”发展思路,以大力发展桃文化旅游产业为核心,积极融入“平安泰山”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设,在景区建设、乡村旅游开发和桃木产业提升上下功夫,打造北部历史文化、生态休闲片区,中部桃文化、红色文化旅游片区及南部乡村民俗体验三大片区,为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县打下坚实基础。一是着力创建高等级景区。以高等级景区创建为目标,引导春秋古城、翦云山等景区进一步丰富产品业态、完善旅游服务设施、提升景区管理运营水平,增强景区核心吸引力和竞争力,积极争创国家4A级景区。同时,围绕陶山、牛山开发加大招商力度,努力打造核心旅游产品和拳头产品。二是着力打造乡村旅游示范点。以乡村旅游品牌创建为抓手,结合旅游扶贫和旅游厕所革命,以不同主题、不同定位打造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产品,努力将北部李庄、中部刘台、南部五埠打造成全省知名的乡村旅游示范点,实现乡村旅游的破题发展。逐步推动乡村旅游向规模化、特色化、精品化方向提升,力争打造3处集中连片发展的乡村旅游片区。三是着力推进桃木产业提质升级。加大对桃木商品企业的培植力度,大力培养“山东省工艺美术名人”及“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高级雕刻人才。积极开展“全国桃木工艺品产业基地”与“山东省购物旅游示范城市”创建,把肥城打造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桃木工艺品设计、加工、营销基地。四是着力积极培育新兴旅游业态。实施旅游+战略,推进旅游与文化、教育、体育、休闲服务、传统农业的相互对接和深度融合。加快发展研学旅游、体育旅游、自驾车房车营地旅游、健康养生等旅游新业态,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以凸显地域文化、提升区域整体形象为根本出发点,创新桃花节、金秋品桃节活动内容和形式,不断提升两节品牌影响力。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