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肥城留守儿童游学冬令营启动仪式举行

2017-01-21 22:32: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齐鲁晚报讯 1月19日上午9:00,肥城市留守儿童游学冬令营启动仪式在市民政局八楼留守儿童关爱中心举行,市教育局、民政局、桃都志愿服务中心相关领导、爱心协会志愿者、留守儿童学校代表、留守儿童代表等7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拉开了肥城市“爱心助贫 温情义教”活动的序幕。

  一是开展家访,访贫问苦让贫困儿童暖意融融。仪阳街道中心小学带着全校教师自发捐献的资金和物品对全校18名贫困生进行了走访慰问,为学校的贫困学子送去了冬日的温暖和学校的关怀。龙山小学列支1.5万元救助了121名优秀贫困生,为26名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桃园镇北台小学校长李庆双和二年级全体教师,给贫困学生王心玉家送去学习用品、毛绒玩具及食品油等生活用品,为这个孩子一家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了丝丝温暖。在走访过程中,学校教师深入贫困生家庭,了解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流。鼓励学生要振奋精神,克服暂时的经济困难,以学业为主,安心学习,勤奋好学,自强自立。同时还嘱咐学生有什么实际困难及时向老师、学校反映,学校会尽最大努力帮助排忧解难。本次慰问活动在给贫困生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的同时,也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使孩子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二是开办留守儿童游学冬令营,让留守儿童假期不孤单。肥城一直是有名的“建筑之乡”,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青壮年劳动力离开肥城涌入大城市打工,他们的子女也就成了留守儿童。据初步统计,现全市完全符合留守儿童条件的孩子共计1000余人,今年春节,父母不能回家过年的留守儿童,城区共计20余人,镇街140余人。在桃都志愿服务中心组织下,市教育局、民政局、爱心公益协会在假期开展了假期陪伴关爱活动,把目光将聚焦在这些无法与父母团聚过年的孩子身上。分别于1月19日-21日和2月4-7日,在民政局八楼留守儿童关爱中心举办留守儿童游学冬令营活动,拟开设课程:合唱、陶笛、乒乓球、寒假作业辅导、五防安全培训、心理健康辅导、太极拳。拟游学地点:白云书院、毛公山红色文化博物馆、陆坊烈士陵园、龙山小学科技馆、德园、孝园、热带植物生态园。肥城市留守儿童游学冬令营启动仪式结束后,留守儿童游学冬令营活动将全面展开。

   三是开展义教活动,让广大中小学生在学习中充满快乐。桃都中学、实验中学教师志愿者常年坚持深入社区,开展义教活动,特别是英语、数学、物理等科老师还和学生及其家长举办推心置腹的“交心”座谈会,家校联手帮助学生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成绩。仪阳镇石坞小学把每个班的学生分成4-6个学习小组,学习小组的划定根据学生自愿的原则,在学习小组学习过程中有本班教师轮流辅导,每位教师深入到学习小组的次数不少于4次。这种形式有利于学生的互助学习,学生不用花钱上社会的学习班,教师全部是义务辅导,受到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石横镇红庙小学陈老师主动要求到学校把学习书法的学生组织起来开展书法培训,手把手教学,学生学得很用功,也很扎实。同时,还积极的开展交通、防火防盗等安全教育。这些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学生和家长及社会的广泛赞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