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镇:农村道路“三通”联结万家 为村民铺出“幸福路”

2020-11-27 17:1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巩永卿

  “以前坑坑洼洼的没好路,曲里拐弯的,除了垒子就是土、石头、瓦块的,哪有很好的路。”为满足农村百姓安全、便捷出行的需要,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山口镇把农村道路“三通”工程作为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的首要任务来抓,当前,“三通”工程完成约147.8公里,投资6000余万元。

  “现在的路都是户户通,又干净。小孩出去不跌倒了,现在出去玩,各方面咱都很放心了。”山口镇上欢庄村村民张翠梅说。上欢庄村人口众多,分为6个自然村,占地面积5000多亩,山区村地势比较复杂,道路通行问题一直困扰着村民。

  据上欢庄村主要负责人张义新介绍,当前上欢庄村共硬化道路3万多平方米,与环山路相联结,方便了农产品运输。沿街胡同全部铺上彩色地砖,既美化了村容村貌,又保证了通行质量。

  赵石汶村过去仅有一条主街道为水泥硬化路,其余街巷基本还是泥土路,修路成了老百姓常挂嘴边的大事。村“两委”班子克服村集体经济薄弱的“先天不足”,积极想办法筹措资金。目前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村党支部书记赵金平说,路面铺设完成后,硬化路通户率能够达到百分之百。

  赵石汶村党支部书记赵金平介绍,“这一次借助‘三通’工程,硬化路面三万多个平方,工程再有十天就能完成。彻底改变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

  道路通则百业兴,一条道路改变一个村庄,一条道路致富一方百姓。山口镇始终坚持以农村道路建设为抓手,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一条条平整的水泥路也是村民实现美好生活的“幸福路”。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越

推荐阅读
  • 泰安市个体工商户可以领取一次性创业补贴

    近日,泰安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会同泰安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规定对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并明确了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的对象、标准,申领的程序。[详细]

    11-27 10-11泰安之声
  • 泰安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根据空气质量状况,泰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决定,自2020年11月26日21时起,在全市范围内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同时解除Ⅱ级应急响应。[详细]

    11-27 08-11泰安之声
  • 泰安第一批面向退役军人免门票费旅游景区名单来了!

    为落实退役军人免门票费游览旅游景区的优先优待政策,按照《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市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和免门票费游览旅游景区的通知》(泰政办字[2020]55号)要求,现公布第一批退役军人免门票费游览旅游景区名单。[详细]

    11-27 09-11泰安之声
  • 山东通报1—10月“水成绩”,泰安等6市达标指数并列第一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今年10月和1—10月全省水生态环境质量状况。2020年10月,16市中水环境标准达标指数较好的为济南市、临沂市、枣庄市、威海市、泰安市、德州市(6市并列第一位)。[详细]

    11-26 09-11山东环境
  • 11月30日起 泰安部分车驾管业务可在派出所办理

    为进一步深化“大服务”创新机制工作,努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群众对公安车驾管工作的满意度,减少群众到车管所往返和等待时间,实现“家门口车管所”。市公安局决定将部分高频、且适合窗口办理的车驾管业务进驻派出所办理。本着分类指导、稳步推进原则,首批确立三家[详细]

    11-26 10-11泰安警方
  • 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芝田河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近日,记者在泰安市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芝田河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施工现场看到,该工程部分景观建设已基本完工,周边环境明显改善。该工程尚未完工的标段正加紧施工,为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全力冲刺。[详细]

    11-25 09-11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