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贵金属首饰与宝玉石检测员职业资格证书开班典礼在岱岳区职教中心隆重举行

2020-11-20 18:16: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刘潇

  玉润华夏,齐鲁生辉。为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激发广大从业人员学习知识、钻研技能的精神,提高珠宝玉石从业者的技术技能水平、提高工作能力,促进珠宝玉石行业技术、学术、经贸交流,2020年11月19日上午,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贵金属首饰与宝玉石检测员职业资格证书开班典礼在岱岳区职教中心隆重举行。

  开班典礼由金中维珠宝玉石鉴定中心实验室主任姬凯主持,出席的领导、专家有: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副主任、《消费导刊》社长兼总编林旭东;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博物馆鉴定中心原主任、资深玉文化学者岳峰;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发展合作处副处长谢昭华;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玉·石雕刻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玉雕研究院副院长,扬州金鹰玉器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月朗;泰安市泰山玉产业发展管理中心副主任黄勇;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专家、金中维珠宝玉石检测鉴定执行董事、中国轻工珠宝首饰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基地主任王玉锋;泰安市工商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张新勇;泰安市岱岳区职业教育中心副书记、副主任韩立元;宜兴紫砂协会裴友春;中国轻工珠宝首饰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基地山东基地主任马爱国;泰安市工艺美术协会会长郭敬元;泰安市泰山文化研究院院长宋民;贝尔通用航空学校校长于金亮;中国轻工珠宝首饰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基地山东副主任张德义;扬州金鹰玉器珠宝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纪仁进;泰安市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戴琰国;泰安市泰山玉产业发展管理中心市场科科长秦立波、副科长王倩;泰山玉矿外联部主任马金涛等。

  职教中心学前教育专业部主任史勇代表珠宝玉石专业全体师生,表达了积极主动向各位专家学习,积累经验,练就本领的决心。

  林旭东为泰安市岱岳区职业教育中心,泰安市工商中等专业学校授牌,两所学校正式成为“中国轻工珠宝首饰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谢昭华为余祥颁发专家聘书。

  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全国轻工技术能手、陕西省技术能手、国家司法执业珠宝鉴定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李约瀚;国家注册珠宝鉴定师、国家贵金属首饰与宝玉石检测员技师、金中维珠宝鉴定中心技术总监余祥;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国家注册珠宝玉石质量检验师国家贵金属首饰与宝玉石检测员高级技师陈秀英;国家职业技能考评员、金中维珠宝玉石鉴定中心实验室主任、国家贵金属首饰与宝玉石高级检测员姬凯等几位专家将陆续为职教中心师生带来精彩的讲座,共赴珠宝玉石文化的盛宴。

  本次培训由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指导:中国轻工珠宝首饰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山东)、金中维珠宝教育培训中心主办,国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泰安市岱岳区职业教育中心、泰安市工商中等专业学校承办。还得到了泰安市泰山玉产业发展管理中心、中国轻工珠宝首饰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厦门、青岛、陕西、郑州、扬州、桂林、揭阳筹)、泰安市工艺美术学会、东岳泰山玉石博物馆、泰安市泰山文化研究院、东岳泰山(山东)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的大力协助。

  本次贵金属首饰与宝玉石检测员职业资格培训班的举办意义深远,是岱岳区职教中心珠宝玉石专业开设以来,首次举办的盛大行业活动,是对学校珠宝玉石人才培养工作的肯定、激励和鞭策,将极大地促进学校珠宝玉石专业的飞速发展,有利于泰安市珠宝玉石行业技术、学术交流,也将推进学校职教高地建设上一个新台阶,为山东省职教高地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越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