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税务局:聚焦服务出实招 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2020-11-20 17:5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刘明蔚

  今年以来,泰安市岱岳区税务部门致力于打造纳税服务齐鲁样板,聚焦服务出实招、出硬招,持续发挥税务力量,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三层分流”导税让办税更便捷

  “现在去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太省心了,进门就有税务工作人员过来帮助导税,本来看着大厅有很多人以为要排队,结果导税人员把我领到自助办税服务区很快就办理完了业务,真是让我省时又省力!”桑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徐女士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了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体验,岱岳区税务局积极探索“三层分流”导税法,彻底改变以往被动等待纳税咨询,被动提供服务的工作模式,旨在建立主动为纳税人提供对应服务的新模式,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贴心纳税服务。

  “我们组建了专家导税‘线上’小组”,在线回复纳税人涉税需求,实现了第一层分流,对于办理简单业务的,引导至自助办税服务区,实现第二层分流,对于确需前台办理的,安排人员进行材料预审,协助办税人员补全所需材料,抽取号码后引导至相关窗口,最大限度提升纳税服务。”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孙泉介绍说。

  “三送一问”走访为企业解难题

  泰安市双合塑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塑料制品、蓄电池极板生产企业,前期由于企业升级改造购进了大量固定资产,今年疫情期间在没有生产的情况下又支付了职工工资,流动资金十分紧缺,企业经营出现困难。

  “疫情期间我们公司现金流太紧张了,公司这么多员工需要吃饭,但是公司又没法生产,给我们带来很大压力,复工复产后,由于我们流动资金匮乏,正常生产经营都存在问题,多亏了税务部门在调研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我们的困难,主动为我们联系岱岳区农商银行,给我们贷款了130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公司负责人张圣民介绍说。

  据了解,岱岳区税务局通过“三送一问”大走访活动,走进困难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名片、问需求,全面摸清纳税人需求。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了该企业的需求,立即与岱岳区农商行取得联系。农商行在经过认真调查,风险排查后,达成合作共识。并加紧同时间赛跑,最终在3个工作日内将贷款发放到客户手中,赢得了客户的赞誉,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带来了极大帮助及便利。

  “五税合一”申报让流程更简化

  “以前每次到征期申报特别是大征期的时候,需要申报的税种又多,数额又大,需要仔细核算,挨项申报,要花很多时间,现在可好了,通过电子税务局‘税种综合申报’功能,可以将五个税种统一申报,真是给我们省事了。”

  据了解,自今年9月1日起,山东省电子税务局在全省实施启用“五税合一”和“七税费合一”主附税费合并申报功能,实现“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费体验进一步提档升级。

  “我们纳税服务的焦点,就是纳税人、缴费人的痛点和难点,我们将密切关注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涉费诉求,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方法,让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更便利、更放心,让税收营商环境更有温度。”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陈璟表示。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越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