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市场监管局落实“四项机制”推进电梯安全监管

2020-11-18 10:12: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侯宏林 马健

  今年以来,为全面提升岱岳区电梯安全工作水平,岱岳区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四项机制”,确保了电梯安全监管的全覆盖,为群众营造安全、舒适、高效的电梯使用环境。

  强化信息采集主体责任机制。督促电梯维保单位落实电梯平台相关数据的信息采集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电梯平台建设信息采集工作要求,对所承担维保业务的电梯逐个单位逐台电梯进行信息采集,做到不漏一个电梯使用单位,不漏一部电梯,实现岱岳区所有电梯全部完成信息采集,确保监管辖区内电梯全覆盖,截至目前,岱岳区共注册登记电梯2216台,其中在用2118台,停用98台,电梯维保单位50余家,96333电梯救援平台归集电梯数为2068台。

  严格电梯使用安全管理机制。先后组织开展了节假日、“三无电梯”“老旧电梯”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查处电梯安装维保和使用非法等违法行为,深入开展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及时发现消除事故隐患,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降低故障率,提升了电梯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截至目前,岱岳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检查42人次,下达《问题整改通知书》14份,《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

  建立电梯投诉快速处置机制。电梯安全涉及民生,社会关注度高,为确保电梯投诉快速处置,成立专门成立了以科所联动为主体的应急处置队伍,今年以来,全局先后处置电梯类投诉160余件,全部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受理、回应、处置、反馈,投诉处置率、群众满意率都达到100%。

  建立完善电梯安全风险社会保险分担机制积极稳妥推进电梯“保险+服务”工作,做好电梯维保单位和使用单位的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召开全区电梯安全管理工作暨电梯责任保险推进会,邀请泰安市特种设备检验院专家就电梯维护保养工作规则、注意事项及方法要求作了专题授课,推进电梯加入责任保险的工作进度,目前全区电梯安全责任保险覆盖率达到76.12%,公共场所电梯保险投保覆盖率为100%。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越

推荐阅读
  • 泰安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泰安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的通知

    为奖励在本市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充分调动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根据《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泰安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详细]

    11-18 08-11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重要天气预报!泰安发布暴雨蓝色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泰安市气象台2020年11月17日17时30分发布暴雨蓝色、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气旋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泰安市将出现强降水、寒潮和大风天气。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泰安市有大到暴雨(40~60毫米,局部80毫米以上);降水过后气温将显著下降,18—20日最低气温将下降10℃[详细]

    11-17 18-11大众网
  • 泰安市退役军人可凭“泰安拥军卡”免门票费游览旅游景区

    为建立完善全市退役军人优先优待政策机制,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日前,我市下发《关于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和免门票费游览旅游景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详细]

    11-17 10-11大众网
  • 泰安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根据空气质量状况,泰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决定,自2020年11月17日9时起,在全市范围内,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同时解除Ⅱ级应急响应。[详细]

    11-17 10-11泰安之声
  • 前三季度泰安服务业实现增加值逾千亿元

    近日,记者从泰安市统计局了解到,全市服务业企稳向好的基本面不断巩固。1—9月份,全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009.1亿元,同比增长2.4%,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为50.3%,对全市GDP增长贡献率达65.3%。[详细]

    11-16 10-11大众日报
  • 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进口冷链食品的消费警示

    近期,部分地区出现进口冷链食品或食品包装物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情况,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进口冷链食品的消费警示,提醒广大市民和商家注意。[详细]

    11-16 10-11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