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组织开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

2020-10-29 20:35: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李春亚

  为进一步强化对国家工作人员的法治教育,提升各部门依法行政意识和行政执法应诉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10月28日,岱岳区司法局联合岱岳区人民法院组织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全区20个主要执法部门的领导班子成员到场旁听。

  此次旁听案件是岱岳区司法局和岱岳区人民法院根据岱岳区行政诉讼案件办理实际,精心筛选的薛某某诉某镇人民政府房屋强拆纠纷一案。庭审过程严谨有序,庭审方式公开透明,旁听人员表示,通过“零距离”感受法律的严肃与公正,提高了依法行政和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强化了责任意识。

  庭审后,岱岳区司法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提高对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能力,所有行政诉讼案件涉案部门负责人出庭应诉率必须达到100%,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提供保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越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