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快合作” 打通快递下乡进村“最后一公里”

2020-10-19 16:5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张莉莉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拓展农村邮政快递市场,切实解决快递进村“最后一公里”难题,10月19日,在泰安市邮政管理局的协调推动下,泰安市、县邮政分公司分别与泰安中通、申通、顺丰、韵达、京东、德邦、宅急送等12个快递品牌、合计55家企业及分支机构签署了“邮快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上,泰安市邮政分公司及快递企业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根据协议,签约双方将以推进邮政服务与快递服务协同发展为合作内容,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立足长远、加强协作、平等自愿、互利共赢,共同推进全市农村地区邮政服务与快递服务协同发展。

  全面推行县级“邮快合作”,是落实山东省框架协议的重要抓手,能有效整合邮政、快递企业优势资源,补齐服务短板,打通农村末端“最后一公里”,提升农村寄递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三农”、助推乡村振兴、兴农富民。从此,泰安农村百姓也能享受到与城市居民同样的寄递服务,进一步加速贫困乡村脱贫致富、振兴乡村的步伐。

  泰安市邮政分公司表示,将依托现有的邮政服务网络,与各快递企业深入合作,共享邮政末端处理和投递渠道,打造社会化投递共享服务平台,实现快递集中配送进村;同时积极探索与各快递企业在传媒服务、金融服务、渠道共享、电子商务等领域的深层次合作,不断开创互惠、双赢、共享的合作发展新局面,更好地服务民生、惠及群众。

  泰安市邮政管理局主要领导,泰安市县邮政公司、社会快递企业及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越

推荐阅读
  • 济泰一体化大步向前 泰安市文旅产业崛起新高地

    济南和泰安山水相连、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两城一体化既有历史基石,也是发展大势。如今,济泰一体化发展正大步向前,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详细]

    10-19 08-10泰安之声
  • 济泰同城化迎来关键一步:济泰高速将于10月19日交工验收

    助力济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济泰高速即将交付运营,济泰高速将于10月19日交工验收,10月25日、26日正式运营。[详细]

    10-18 09-10大众日报客户端
  • 2020泰山智能制造峰会:智能制造,赋能未来

    17日上午,2020 泰山智能制造峰会暨泰安市智能制造产业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会上,向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为泰安市智能制造产业专家委员会、泰山智能制造产业联盟揭牌。[详细]

    10-17 16-10泰安之声
  • 泰安:争创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先行示范区

    10月16日,2020济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泰安举行。本次座谈会以“济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政府和企业代表以及各领域专家,围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布局双向对接、重点区域协同共治等话题展开理论研讨,为济泰一体化建言献策,助推省会经济圈跨越发[详细]

    10-17 08-10大众网
  • 中共东平县纪委关于对县文化和旅游局有关问题的通报

    2020年7月3日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动员会召开后,县文化和旅游局对会议精神没有及时传达,没有召开局领导班子会议讨论研究本单位83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进驻事宜,未按要求选派业务骨干进驻大厅,对进驻人员也未进行必要的业务培训和授权,致使应进[详细]

    10-17 08-10东平县纪委监委
  •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安高新区调研

    15日上午,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安高新区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现场调度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强调各级要把加快工业发展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大力抓投资、抓项目、抓进度、抓创新、抓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强化要素保障,聚力突破“六稳”“六保”工作短板弱项,以决[详细]

    10-16 08-10泰安之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