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岱岳:电信网络诈骗“零发案”创建活动启动

2020-10-14 09:41: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秀 通讯员 王验朋 泰安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识骗意识和防骗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于10月13日在泰山学院,联合辖区高校举办了全区电信网络诈骗“零发案”创建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全区电信网络诈骗“零发案”社区(村居)、企业、校园创建活动正式启动。泰山学院党委书记范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活动。

  仪式现场,民警向在校大学生发放了印有防范知识的卡包、《防诈秘籍》等宣传材料,现场讲解了各种诈骗手法及防范策略,与会人员观摩了防诈体验角,观看了《终结诈骗》宣传片。岱岳区副区长、市公安局岱岳分局局长刘爱强,泰山学院副校长于鸿远及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致辞。

  据了解,近年来,全国电信网络诈骗持续多发高发,犯罪分子不断改头换面,犯罪手法不断推陈出新,严重侵害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直接影响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据悉,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呈逐年上升态势,此次创建活动之所以选择从高校开始,逐步向全区辐射,一方面是考虑到大学生受骗群体快速增长的实际,另一方面是依托学校教育阵地,先行先试,为后续推进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据悉,此次创建活动既是深入贯彻“对党忠诚 服务人民 执法公正 纪律严明”的公安工作总要求和重要训词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实践,更是坚决落实市局党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五大机制”创新的有力举措,主要目的是以零发案校园创建为突破口,发动人民群众,汇聚奋斗伟力,逐步辐射覆盖全区263所学校、477个社区(村居)、980个企业,实现全区60万群众人人参与,打一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人民战争,力争全区校园、社区(村居)、企业的“零发案”。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