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组织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专题培训

2020-10-01 11:15: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胡向飞

  9月30日上午,岱岳区组织全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专题培训。各镇街政法委员、区直有关部门法治分工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岱岳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主任龚峰同志围绕规范性文件的概念、种类、特点,备案审查的依据、范围、时间、内容、机构以及如何进行审查和审查后的处理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对备案审查工作的认识,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帮助。

  近年来,岱岳区不断加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力度,重新梳理发布全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发主体,明确合法性审查部门和范围,严格审核标准、规范审核程序,督促各级各部门单位全面落实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制度,推进依法行政机制不断完善。下一步,将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健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机制,增强备案审查力量,提高督导检查力度,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保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越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