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安全四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20-09-30 15:30: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李伯印

  针对国庆、中秋临近,人流、物流、车流剧增,安全生产压力进一步增加的实际,岱岳区大力实施“安全四查”行动,确保 “双节”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拉网式排查。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做到不放过每一个行业领域、每一个企业(单位、场所)、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部位、每一个装备设施。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建立问题隐患、整改落实“两个清单”,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形成排查、整改闭环管理。

  随机式检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方式,部署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检查活动,以查促改、以查保安,始终保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高压态势。

  覆盖式评查。聘请第三方技术评价机构,对高危企业、规模以上企业进行全覆盖评估检查,解决全区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进展缓慢、运行不到位的问题。对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依法严厉查处存在问题,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问诊式督查。岱岳区安委会办公室成立6个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督导组,实行划片督导。各专业委员会通过带队检查、包保督导、“四不两直”突击抽查等形式,及时发现纠正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隐患,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项安全生产保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