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峪镇洪河村:情深意浓为乡里 众人拾柴兴文化

2020-09-27 22:2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陈西红

  洪河村位于角峪镇南部,在籍人口439人,常住320人。村两委一直以来重视群众文化生活,近年来,完善了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利用村公共场地建设了两处文体广场,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增加活动设施,创设精神文化氛围,尽最大可能丰富村民的文体生活。随着文化活动的不断增加和广场舞队伍的不断壮大,村里的文体设施逐渐不能满足需求。当得知村委购买文体活动设施经费短缺时,邹元义和李国禄首当其冲为文化活动建设捐款,为村里购买舞蹈服、舞蹈扇和其他文化用品。其实,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为村里做好事了。疫情期间,他们积极捐款捐物,主动参与防控点值班、喷洒消毒液等志愿服务活动。在他们的带动下,洪河村的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村里的各项公益活动,全村呈现出一番团结向上、积极作为的良好局面。

  村党支部书记吴多慎说:“洪河村一直有着乡风文明、家风良好、民风淳朴的良好传统。下一步,我们将会更加注重提升群众文化生活质量,打造幸福宜居洪河村。”

  文化管理员方欣说:“区、镇的文化惠民活动都是从我们村开始启动的,我感到很骄傲。我们村广场舞队伍发展起来了,太极拳爱好者动起来了,送戏下乡、文化演出、公益电影隔三差五就开展一次,村民们的文化生活真的丰富了。”

  洪河村群众文化生活的不断提升只是角峪镇文化活动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角峪镇将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紧紧围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文化需求为目标,建立和完善繁荣全镇文化活动的长效机制,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从根本上解决广大群众文化生活贫乏的问题,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越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