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满庄镇党员志愿者再发力,创城有“表”也有“里”

2020-06-27 15:54: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段金灵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岱岳区满庄镇党员志愿者持续发扬奉献精神,放弃休息时间,坚持标本兼治,整体推进,以必胜的决心吹响了高质量创城决战的号角。

  整治环境擦“面子”

  志愿者深入网格,按照创城标准要求对垃圾、杂物、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对绿化带、树穴、步道内的烟头、纸屑等零散垃圾进行全面检查清理,确保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全面打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生活环境。

  建立机制亮“里子”

  为防止为创城而创城,实现创城工作常态化,党员志愿者注重在形成长期效益上下功夫。

  教育引导群众,形成文明习惯。利用宣传车进行广泛宣传,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对乱摆乱放的的群众积极进行劝说,引导群众支持、配合、参与创城工作,形成人人都是志愿者的良好局面。在党员志愿者的劝导下,沿街门头业主主动清理广告字和门前垃圾。

  加大执法力度,提升管理水平。来自公安系统的党员干部对占用非机动车道、路边违规停车等违法行为加大整治力度,不断强化对小型汽车违规停放的取证处罚力度,提高民众规范停车的自觉性,不断提升文明城市水平。

  突出成效有“样子”

  坚持环境卫生条件的改善和文明习惯的养成两手共抓,一体推进,统筹治理。经过近期一段时间的努力,乱丢乱扔乱停乱放的情况逐渐减少,文明程度得到较大提高,镇容镇貌明显改观,较好地维持了创建成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越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