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免溺水的悲剧发生,岱岳区各学校开展“七个一”活动

2020-06-25 20:0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李云涛

  组织一次防溺水主题班会。各学校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一次防溺水主题班会活动,通过开展防溺水知识讲座、节目表演、观看防溺水警示教育视频,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溺水自救、互救常识。

  召开一次防溺水专题家长会。各学校要召开一次防溺水专题家长会,通报近期溺水事件案例,发布提示警示,座谈防溺水经验,切实提醒家长深刻吸取溺水事故带来的惨痛教训,务必承担起学生离校后的安全监管职责,避免悲剧发生。

  组织一次预防溺水《致全区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回执回收情况的摸底排查。各镇街教办和学校要对预防溺水《致全区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以下简称“《一封信》”)的发放、回执回收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摸底排查,摸清底数,查漏补缺,建立台账,确保每一名学生家长或家长委托人都已收到并熟知《一封信》的内容,充分了解预防溺水的相关要求。

  组织一堂学唱防溺水歌曲课。各学校要专门拿出1节课组织学唱防溺水歌,念诵记忆歌词,学习歌曲旋律,确保学生学唱效果,同时倡导鼓励开展防溺水作品创作及宣传活动,形式可包括歌曲、微视频、舞台剧、诗歌等。

  布置一项以防溺水安全为内容的家庭作业。各镇街教办和学校要结合学校、学生实际,针对不同年龄学生特点,布置一项以防溺水为内容的家庭作业,重点提高学生对防溺水安全知识、自救互救技能等的掌握。

  开展一次“平安暑假”专项活动。市教育局委托中国教育学会在泰安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制作了“提升安全素养健康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于 6 月20 日至 8 月 31 日期间进行。各学校要抓住时机,对中小学生(幼儿)“平安暑假”专项活动的开展做出周密安排,制定出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和每一位家长。

  组织一次防溺水安全专题调研。各镇街教办和学校要结合本地、本校实际,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专题调研,建立健全重点区域、重点学生台账,会同有关方面摸排学生家庭周边坑塘分布、旱涝期水情、安全管理、警示标志等情况,深入了解学生特别是农村学生、留守儿童、农民工随迁子女等重点关注学生的日常监护情况,同时班主任要与重点关注学生的监护人定期联系,提示警示其履行好放学后、周末和节假日对学生安全监管的第一责任。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越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