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职教中心:党员亮风采 创城加速度

2020-06-24 15:07: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李伟

  时值夏至,在岱岳卧虎山社区的三个小区、一个市场、三条沿线主干道上,近百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不惧酷暑手持电动锯、大剪刀、笤帚、铲子、夹子等工具在创城战线上一干就是一整天,他们展示着党员的风采,为“美丽泰安”创城加速度。

  今年是泰安创城的关键收官之年,市区推进会召开之后,岱岳区职教中心党委立即行动,除了进一步充实鼓劲创城工作专班长期盯靠创城外,又动员全校党员干部结合当前的“双提”工程建设,全员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学校机关党支部4个党小组80余人利用周末率先冲到了创城阵地,肩负起了首批“美丽泰安”创城集中整治行动任务。

  活动之前,学校党委提前“备课”,仔细分析了所属创城网格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罗列出了,各个小区、道路和市场的各种突出问题,提前购买了绿化电动锯、大剪刀、铲子、夹子、扫帚、手套、垃圾袋、搓子等工具,联合天平街道卧虎山社区的相关负责同志,做好垃圾清运车和志愿者的调度和对接,组成了强有力的创城集中整治联合突击队,并提前做好了各项分工。

  从早晨八点半开始,岱岳区职教中心和社区近百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就迅速按部就班、务实高效的开始了集中整治的专项行动。他们分布到了道路两旁、小区内外、沿街商铺、农贸市场,他们集中整治的是老大难的突出问题,有道路两侧堆积长久的枯树乱枝、杂草乱石,有欠修整的灌木树林、草丛绿地,有隐藏较深的污物杂物、建筑垃圾,有随意摆放的非机动车,有乱贴乱涂的小广告,有沿街商铺的门前五包不彻底等。他们顶着酷暑,不作秀不走过场,实打实的干。六月骄阳,丝毫没有减少志愿者的热情,有的党员推着锯端着剪刀,有的拿着锄头铁锹,有的党员直接用手拔草、拉扯荆棘树枝。有的已经汗流浃背,有的已经晒红了脸庞,额头上的帽子和嘴巴上的口罩都已经浸湿,手上染满了污渍。他们用汗流浃背、身体力行深刻影响着周围的居民和业主,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

  拉枯树乱枝和垃圾的车走了一趟又一趟,这些习惯了在三尺讲台上纵横驰骋文质彬彬的党员教师们的手上、腿上大都被荆棘留下了一道又一道的伤痕,他们回首看着被整理后的美丽绿化带,看着整洁的道路和小区,脸上洋溢充盈的还是灿烂的笑容和内心的自豪与欣慰。

  一天的集中整治只是我们积极创城的开始,切实通过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识到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形成人人关爱、全民参与、全民创城的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进一步巩固创城成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越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