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马庄镇:战“疫”复工忙 强产业促脱贫

2020-03-26 11:41:4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通讯员 田德乐

  农家少闲月,早春人倍忙。当下虽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但是在山东省虫业协会东亚飞蝗高产与综合利用示范基地里却是一副紧张忙碌的模样。基地里的贫困户工人正在检查加固蝗虫养殖大棚,为新一季的蝗虫养殖做好准备。基地位于马庄镇洼口村,从2018年起积极承担了扶贫基地项目,镇政府整合4个村35万元扶贫资金,帮助扩大基地产业规模,当年就实现收益分红2.8万元,帮扶贫困户52户。

  近年来,马庄镇坚持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不断壮大扶贫产业项目,不断筑牢脱贫攻坚基础。一是产业项目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全镇共有产业项目30个,基本覆盖全部贫困村,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部项目都保证了正常运行。2020年,马庄镇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计划投资180万元,进一步筑牢产业发展基础,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厚实的后勤保障。二是产业项目管理不断规范。按照扶贫产业项目“四比对十查看”整治工作的要求,扎实做好扶贫项目档案整理工作。认真遵守省扶贫办《产业扶贫项目检查指引》要求,项目从立项开始所有环节全部严格按照程序要求,全部做到程序规范、数据一致,各个项目建的有收益、建的合规范。三是产业项目受益不断。加强对项目收益的管理,所有项目全部纳入镇“三资”管理平台管理,进一步规范收益分配机制,同时加大受益人群的动态化调整,保障贫困户精准、公平、稳定受益。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