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补位 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确保群众办事全天候

2019-08-14 16: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14日讯记者 聂鹏 通讯员 李志强)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人员少事项多的情况下,为确保审批工作不缺位,加大审批人员相互补位工作力度,做到群众办事始终有人受理,始终高效办理。

  完善补位制度促规范

  在人员补位工作方面,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明确业务受理人和补位工作人员的权利和义务,并在请销假、临时外出、人员组成等方面进行合理的搭配,确保工作延续性。

  强化问题导向促学习

  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高频审批事项制作成标准化审批模板,并将审批模板在工作人员中流转,通过人员对模板提问题、找漏洞的方式强化工作人员的业务学习。

  强化换位实践促流转

  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把人员分为若干个工作小组,分批次开展业务流转,组长方面开展学习型、参与型、全面型流转;组员方面开展受理型、参与型、全面型流转,切实让每个成员都全方位接触并办好每项业务。

  做好集中交流促提升

  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每周五下午作为集中交流学习的时间,每名成员对所知业务进行总结汇报,并对工作中的疑点、难点作提问型发言,由组长进行回答和点评。这样做既解决了实际问题,又进一步提高了成员和组长的总结能力。

  培养人才梯队促发展

  在全面培养业务负责人的基础上,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注意补位人员的全面培育。充分利用轮流主持晨会、集中学习、相互交流、空档补位等各种形式培养补位人员的能力素质。目前,一批能干事、懂审批、会服务的人员梯次已逐步形成,为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提供了人才保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