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特色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2019-08-13 16: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13日讯记者 李海霞)为进一步推动泰安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文明创建要求,积极参与、推动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文明城市创建、困难群众慰问、安全生产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等方面,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提高质量,在志愿服务领域不断展现城市管理工作者的风采。

  8月13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泰山大街与望岳西路交叉口路口看到,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志愿者们对过往市民进行文明交通知识宣传和文明交通引导,通过手中的小红旗和言语提示劝阻过往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市民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交通、你我同行”的社会正能量。

  据了解,在卫生城市复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志愿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日常巡查宣传基础上,利用三八妇女节、学雷锋日、七一、八一、中秋、国家宪法日等节假日、主题活动日,统一着泰山先锋志愿服务红马甲,深入联系社区——光彩社区,深入主次干道,不遗余力地向社区群众、经营业户,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结合岗位特点,在联系社区、区管道路开展垃圾捡拾、广告清理、杂物清理、占道经营清理、流动摊贩治理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安全生产月活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光彩大市场、燃气使用业户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发放燃气安全宣传单页、示范燃气安全使用规范,开展燃气隐患排查,确保辖区燃气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保障良好生产生活秩序;在岱岳区道朗镇里峪村率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同时联合市环卫处、区委组织部在市政广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生动活泼的现场参与活动吸引过往市民,向市民宣传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通过一系列文明志愿活动,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了文明的内涵,以高昂的激情、强烈的责任感为弘扬文明风尚奉献力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