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镇卫计办开展“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宣传活动

2019-08-13 14:4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13日讯(通讯员 宗鹏)为让老年人了解健康知识、增强自我健康意识、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贯彻落实市、区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结合村镇实际,范镇卫计办、计生协积极开展“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宣传活动。

  人口结构进入老龄化,老年人的听力、记忆力、消化功能、活动能力逐渐减退,如何关心帮助老年人?

  一、积极营造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环境和形成尊重、关心、老年人的浓厚氛围。

  通过发放健康宣传材料、组织开展义诊、电子屏滚动播出、举办健康图板展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健康科普、慢性病和急性传染病预防以及家庭急救等知识;组织服务站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完善家庭健康档案记录,对群众进行健康指导,接受群众健康咨询,累计发放健康核心信息20条、高血压、糖尿病防治等宣传资料600份,义诊65人,接受老人健康咨询42人。

  二、搭建老年人锻炼身体,分享快乐的平台。

  各村卫计人员将太极拳爱好者组织起来,利用农闲时间在一起练习交流太极拳技巧,分享聚在一块的点滴,放松一下身心,卫计办联合老年办、文化站积极搭建老年人活动平台,经过一定时间练习,在文体广场成功举行集中展演。

  三、邀请老年专家集中讲座

  邀请第一人民医院老年专家,现场通过“我问你答”与“专业点评”结合的方式,由浅入深,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详细生动讲解,在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的同时,帮助老年人掌握养生小知识。例如平衡饮食、作息习惯、心态调整、适应社会等方面讲述,并对一些错误习惯进行了提醒和纠正。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让自己了解到老年保健知识方面的重要性,受益匪浅,希望社区今后继续围绕老年人生活开展一系列的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居民了解了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宣传老龄健康政策,普及老年健康知识,对于老年人积极对待生活,增强自立、自爱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受到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