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医二院治未病中心推出“端午送香囊,好运伴健康”活动

2019-06-05 10:0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6月5日讯 如果有人送你香囊,既是爱,更是一份祝福。从古至今,香囊承载了太多的吉祥和祝愿之意。在中国很多地区,端午节挂香囊习俗,除了象征吉祥,佩戴香囊还可驱蚊虫、提精气神。送香囊,也成为朋友间、亲人间表达情意的一种既温馨、又贴心的方式。

  如今,泰安市中医二院治未病中心的医护人员们,在诊治之余,也忙着制作五运六气香囊,这香囊有不同的色彩,里面放置了不同的香囊包,香囊包里是精心组合的十几味中药材。香囊一推出,很多朋友就特别喜欢,大家都觉得设计用心,用料舒服,味道清远,很有传统味,让人身心愉悦。这些香囊将在端午节那天,由专家结合人的五运六气,进行个体化订制和发放,让您在简简单单中体验中医药的传统服务,感受一个传统而温馨的端午节,让健康的美好祝福和运气伴您平安过四季。

  如此“神奇”的香囊,到底好在哪里?由纯中药制成的香囊散发出来的芳香气味,大都含有挥发油,所散发出的气味具有预防时疫、芳香辟秽、醒神开窍、清热消肿、醒脾开胃、安神定志、祛邪解毒、防蚊驱虫、预防保健等多种功效。对多种细菌和病毒、霉菌有不同程度的抑制或杀灭功能,从而起到避邪驱瘟的作用。夏季外来病毒的入侵,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的发病几率明显增高,市民都可以适当佩戴香囊。

  香囊特点:泰安市中医二院治未病中心特制香囊具有药材地道,选药精当,药量充足,做工精细,绿色天然,无毒害等特点。清香四溢,玲珑夺目,适合 除孕妇及备孕妇女以外的各年龄段人群佩戴。

  使用方法:可佩戴在胸前、腰间,挂于门口、放在车内、系于床帐上,也可放在枕边。

  注意:香囊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适用的,但它是由各种芳香气味的药物组成,一些处于妊娠期的孕妇对气味较为敏感,闻到可能会产生恶心、呕吐等妊娠反应,因此不建议孕妇使用

    治未病中心电话:0538-6262798

    地址:泰安市中医二院本部院内治未病楼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