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议召开

2019-05-16 14: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5月16日讯  5月15日,岱岳区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议召开。会议由岱岳区政府办公室副局级干部尹庆宇主持,岱岳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恒山,岱岳区行政审批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业兵,岱岳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志敏,岱岳区医保局医疗保障事业中心主任刘英,岱岳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学坤出席会议。岱岳区委宣传部、岱岳区发改局、岱岳区公安分局、岱岳区行政审批局、岱岳区市场监管局、岱岳区医保局、岱岳区卫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岱岳区各镇(街道)卫计办、岱岳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岱岳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学坤宣读了《泰安市岱岳区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岱岳区行政审批局、岱岳区市场监管局、岱岳区医保局负责人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岱岳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恒山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岱岳区高度重视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市场秩序的监管,部署开展了一系列整治行动,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不断提升。但是,部分医疗卫生机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医疗乱象仍然没有杜绝。各级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此次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规范医疗秩序,坚决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群众健康权益。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群众看病就医的痛点、难点、焦点、堵点,全面进行问题梳理并建立工作台帐,实行问题销号制度,集中力量开展好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切实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不正之风,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执业行为,坚决查处不规范收费、乱收费、诱导消费、过度诊疗和违规医疗广告发布行为,严厉打击医疗骗保行为。各部门建立联合协作机制,细化措施、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发挥合力,保障专项整治行动的顺利开展。充分发挥多部门联合执法的优势和社会监督的作用,设立医疗乱象监督举报专线和专用通道,组织精干力量,建立案件台账,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各级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明确专人负责,设立工作专班,结合本单位实际,细化工作方案,压紧压实责任。二要加强督导、从严惩处,采取有力措施,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坚决予以查处打击。三要强化联动、共同发力,针对医疗乱象共性问题和薄弱环节,完善日常监管和长效机制建设,建立部门联席会议机制,加强沟通协调、联合执法、信息共享、联合惩戒,确保整治工作实效。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