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2019-05-14 15:01: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5月14日讯 5月9日,岱岳区卫健局召开全区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会议。岱岳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恒山,岱岳区卫健局党组成员、爱卫办主任刘昕,岱岳区卫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岱岳区各镇(街道)卫计办主任、统计员参加会议。

  会上,下发了《岱岳区2018-2020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执行情况考核方案》和《2018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执行情况的通报》;岱岳区卫健局党组成员、爱卫办主任刘昕传达了全国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带头学习了2019年全省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要点;岱岳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恒山作了总结讲话。

  李恒山充分肯定了全区计划生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各镇街进一步认清当前人口发展新形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形势,不断开拓新思路。

  李恒山指出,从人口发展形势上看,岱岳区已婚育龄妇女呈现减少趋势,人口出生率走低,老年人口比重上升,人口老龄化加快。随着计划生育重心的转移和机构改革的深入推进,人口家庭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发生了变化,并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要保持清醒头脑,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

  李恒山强调,2019年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岱岳区人口家庭工作,要扎实实施好全面两孩政策,深入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奖励和扶助关怀政策,不断完善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支持体系。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建强基层网络队伍,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宣传引导,把岱岳区人口监测和家庭发展工作推向新水平。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