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室完成一例巨大胃间质瘤切除术

2019-05-14 11:07: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5月14日讯 (通讯员 姜秀芳近日,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室医疗团队在内镜下成功切除一例巨大胃间质瘤,瘤体大小6.0×5.0cm,创造了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肿瘤内镜下切除瘤体体积最大的记录。

  

  患者老年女性,因消化道出血就诊,经全面查体,于胃镜下发现巨大胃间质瘤,因瘤体较大,消化内科医疗团队结合患者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术前讨论和周密的术前安排,患者于5月9日行内镜下胃间质瘤切除治疗,手术麻醉科主任朱兆平为患者行全麻并给予气管插管,在泰安市中心医院消化内二科副主任、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第一主任袁海鹏的主持下,消化内科主任董和新、副主任刘永祥、护士周圣燕配合完成手术。

  进镜后镜下见胃体有一巨大粘膜下隆起,表面光滑,于瘤体根部行粘膜下注射(1:10000美兰+肾上腺素生理盐水),应用铥刀逐步切开瘤体根部粘膜,并沿瘤体四周进行粘膜剥离,剥离过程中多次注射美兰注射液,术中见活动性出血多次,均应用电止血钳电凝止血,直至逐步切除瘤体。

  瘤体切下后因瘤体较大且坚硬无法通过贲门,强行拉出极有可能导致贲门食管撕裂,且瘤体脱离机体后不能再次电切切开,袁海鹏使用碎石器和圈套器等将瘤体分切成5块,分块取出,拼凑复原瘤体形态,测量大小6.0×5.0cm,送检。瘤体切除后见瘤床约7cm大小,给予钛夹夹闭创面。手术时长两小时三十分钟,术中患者各项生命体征平稳,苏醒后送回病房。一周后患者顺利康复出院。

  近年来,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开展的的ESD、EMR、EFR手术已近40例。内镜下手术与传统外科手术相比,手术全程通过胃镜进行操作,对患者侵袭小、无疤痕,住院时间短、费用低,患者耐受性好、恢复快,充分体现了经自然腔道微创治疗的优越性。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