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开元中学大众网·海报新闻小记者团成立啦!

2019-03-06 22:30: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岱岳区开元中学小记者团授牌仪式现场

大众网泰安频道副站长李玉坤为开元中学小记者团授牌

 

小记者宣誓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6日讯记者 夏彤)“今天,我光荣地成为一名小记者,我决心,树立远大理想,树立爱国信念,弘扬民族精神,学习科技知识……”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3月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岱岳区开元中学小记者团授牌仪式在泰安市岱岳区开元中学举行。岱岳区教育和体育局宣传科科长李云涛、岱岳区开元中学校长王玉斌、大众网泰安频道副站长李玉坤和开元中学部分学生等近300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仪式上,泰安市岱岳区开元中学校长王玉斌和大众网泰安频道副站长李玉坤分别致辞。

  王玉斌在致辞中表示,成立小记者站,开展小记者活动能够让同学们从中学会捕捉信息、处理信息的能力,特别是通过丰富的实践活动,培养同学们善于观察、思考和分析问题,是同学们亲身体验生活的最好途径。同时也向小记者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小记者们履行好小记者这一神圣的职责,学会观察身边的事物,大胆走出校园去实践,寻找生活闪光点,锻炼自我、展示才华、勤于写作、踊跃投稿,把看到的、想到的写下来,通过大众网·海报新闻这个窗口了解社会,积累经验,提高能力,为将来能成为一名真正的记者打好基础。

  李玉坤表示:“本着培养同学们关注社会、关注生活、参与实践的原则,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开元中学搭建了小记者团这样一个平台。接下来,将以小记者团为依托,举办各类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接触社会的实践机会。希望小记者们,在生活学习中多视野、多角度、多渠道收集素材,写出自己的新体验、新发现、新感悟。对于优秀作品,我们会在大众网PC端、海报新闻客户端等媒体平台进行发布呈现。”

  开元中学小记者代表李博涵上台发言,他说:“今天,我们学校的小记者团成立了,我如愿以偿地成为了一名小记者!从今天起,我会多观察生活,体验生活,用自己的心去感受,用自己的笔去书写,多向大众网·海报新闻以及社会各界的报纸杂志投稿。多看、多读、多想、多写,努力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宣传报道我校的好人好事。我相信,只要下苦功夫,就会有所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以我的实力我一定能把小记者的工作做好。”

  据了解,大众网·海报新闻小记者团是泰安大众网为泰安市中小学生搭建的新闻实践探索、交流创作的平台,旨在开阔少年儿童的视野,满足他们新闻创作的愿望,培养他们的创新能力、表达能力、实践能力、社交能力等,全面提高少年儿童综合素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巾帼勇担当 泰安市表扬95个先进集体和150名先进个人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7日讯(记者 吴长哲)3月6日,泰安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现场会暨巾帼先模事迹报告会隆重召开。泰安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市政府副市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市妇联党...[详细]

    03-07 18-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险!泰安七旬老人抄近路 推着"二八大杠"上高速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7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王磊)3月6日下午,泰安高速交警泰山大队副大队长董玉斌和辅警吴浩、白建峰巡逻至S26莱泰高速46公里处时,发现一位老人推着自行车步履蹒跚逆行在应急车道。[详细]

    03-07 18-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岱岳区开元中学大众网·海报新闻小记者团成立啦!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6日讯(记者 夏彤)“今天,我光荣地成为一名小记者,我决心,树立远大理想,树立爱国信念,弘扬民族精神,学习科技知识……”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3月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岱岳区开元中学小记者团授牌仪式在泰安市岱岳区开元中学举行。[详细]

    03-07 09-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新泰颁发山东省首张“证照合一”营业执照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6日讯(通讯员 赵睿 张园园)继3月1日,新泰颁发了首张新版营业执照后,新泰市市场监管局再度推出《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双证合一的新政策,极大缩短了企业办证时间,实现了营业执照注册和食品经营许可档案统一归档。[详细]

    03-07 09-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出第一张新版营业执照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6日讯(记者 夏彤)3月1日,泰安宁阳山水林田湖草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委托人郑先生从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新办理的营业执照,这也是自营业执照改版后,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出的第一张新版营...[详细]

    03-06 15-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助力乡村振兴 省农担驻新泰办事处为农民“贷”来新希望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8日讯(记者 王蓬波)“鲁担惠农贷既方便又快捷,也不用自己去银行跑手续,业务员亲自上门办理,费用下来的也快。”获得首批鲁担惠农贷的新泰市翟镇古子山村养鸡大户李良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详细]

    03-06 15-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