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怀六甲守岗位 “跪地救人” 解人危

2019-02-20 22:43: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0日讯(通讯员 赵福财)近日,一张关于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双膝跪地为危重病人插管的照片,在市一院的急诊科微信群里传播,让医护人员感动。正在跪地救人的是急诊科重症监护室刘守燕主治医师,已身怀六甲,在妊娠反应剧烈情况下,她仍任然坚持工作,因近期危重病人较多,常常加班到很晚。

  照片中的刘守燕医生双膝跪地,全神贯注,正在进行气管插管抢救病人。

  事情发生在2月16日,急诊科重症监护室值班护士报告2床大面积脑梗死,病人突然出现呼吸困难,咳痰无力,心电监护血氧饱和度72%,刘守燕医生看到病人情况危急,立即气管插管,准备好呼吸机,当时就双膝跪在病人床头紧急气管插管,插管过程顺利,并连接呼吸机,病人正在康复治疗中。

  对于医护人员来说,跪地救人或许只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跪地救人” 彰显了白衣天使最美的素养。

  “跪地救人”让大家看到职业精神的高度。从这个急诊科医生的举动中,人们更是能够感受到职业精神的高度所在,正是这样的职业坚守,让大家能够懂得,只有坚守才能够树立起职业的高度,也只有坚守,才能够赋予职业最为崇高的敬意。

  白衣天使跪地救人带给我们的感动还在延续,而对于这样的内容里,能够折射的故事也鼓励人们不断向前。因为任何职业都有着相同或者相通的地方,都能够在坚守着奉献青春年华,这些都是我们应该不断汲取的精神内涵。一个“跪地救人”的照片带来的感动必将永远传递。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报新闻新春红包活动落幕 每天百万人次在线抢 万元大奖继续送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1日讯(记者 孙杰 冯媛媛亓翔 张珈玮)截至2月19日24时,“海报新闻”客户端“逐梦新时代 美丽中国年”新春红包活动正式落幕,23天时间里,海报新闻共送出27个万元现金大奖,还有数百万个现金红包。[详细]

    02-21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S103济临线大修 泰安3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1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林慧)2月2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交公司了解到,因S103济临线莱肥路口至埠阳庄大桥段进行公路大修,2019年2月21日至2019年9月30日,该路段将全封闭施工。[详细]

    02-21 18-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两会”精神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0日讯 2月19日,泰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副市级领导同志列席会议。[详细]

    02-20 11-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济南泰安将建高速磁悬浮示范线?泰安书记济南市长这样说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交通设施落后是短板。”2月16日上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济南代表团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在发言时表示,济南在全省交通枢纽建设格局中区位重要,辐射带动力强,建议加大对省会重...[详细]

    02-20 10-02大众日报
  • 70人天外村同唱《我爱你中国》 泰安最燃快闪向祖国深情表白!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邵蕊)2月16日,“逐梦新时代美丽中国年”70人同唱《我爱你中国》新春快闪活动在泰安天外村广场举行,泰安各行业代表和往来游客齐声高唱同一首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详细]

    02-20 10-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泰安中通、申通被罚1万元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田阳)为迅速贯彻落实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寄递服务质量整治提升年部署要求,全面推进泰安市寄递行业服务质量提升工作,进一步规范快递企业经营行为、加强企业服务质量管理、提高企业投诉处理满意率,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通过...[详细]

    02-19 11-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