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姬生勤一行赴岱岳区汶口古城新村慰问住村病人

2019-01-25 14:31: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25日讯 (记者 王子嫱)2019年1月27日是第66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2届“中国麻风节”。为进一步提升全民防治麻风病意识,倡导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麻风病患者,1月25日上午,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姬生勤、市民政局低保办主任田明、市残联康复部副主任韩秀华、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杨荣航、市卫生健康委疾控科副科长沙伟丽、泰安市疾控中心工会主席石长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傅连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科科长杨冬芳一行赴岱岳区汶口古城新村,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慰问团与住村病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疗养状况,并送去慰问金、米面油、棉衣棉裤及节日的祝福。住村病人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据悉,麻风病是备受世界组织和各国关注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该病发病率低,绝大多数人都有免疫力,即使患病,麻风病患者坚持服用抗麻风药物一周,能够杀死体内95%以上的麻风杆菌,基本不具有传染性。同时,经过规范治疗,麻风病可以完全治愈。目前我市麻风病疫情处于稳定状态。我市于五十年代即开始建设麻风病村,最多时曾建有麻风病村10余处,后来由于区划等原因,截至目前还有5处,分别位于岱岳区大汶口和良庄、新泰市翟镇唐立沟村的幸福村、宁阳县东述镇刘桥村、东平县大羊乡尚庄西。这些麻风病村在疫情高发时期,对切断传染途径,保证病人规则治疗,降低患病率、发病率以及为病人提供人身安全和生活保障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全市仍有住村村民17人,全部为愈后的孤寡老人,平均年龄在65岁以上,其中岱岳区8人,宁阳3人、新泰3人,东平3人,我市麻风村住村人员均由属地皮防机构医护人员随访看护管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