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打造师德新高地当好学生“领路人”

2019-01-24 10:12: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通讯员 刘静 李云涛

  岱岳区教育和体育局以岱岳教育双周论坛为抓手,以健全师训工作网络、完善规章制度为基础,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打造师德建设新高地。

  倾力营造良好氛围,努力倡树先进典型

  岱岳区教育和体育局2018年工作要点把“师德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在岱岳教育双周论坛设立了“师德大讲堂”,新教师培训安排了“教育法规与师德建设”专题,为师德建设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举行了“幸福岱岳·文明校园·美德教师”演讲比赛、巡回演讲和“追寻改革足迹·写好奋进之笔”演讲朗诵比赛,评选表彰了20名最美教师。通过评选表彰,弘扬清风正气,传递正能量。

  大力推进师德考核,强力实施专项治理

  岱岳区教育和体育局制定了《师德考核办法》,建立了个人自评、教师互评、学生主评、家长参评相结合的师德考评机制,对全区学校和教师逐校、逐人进行师德考 评。在职称评聘和评先树优工作中,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度。与岱岳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等联合出台了《关于开展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等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在寒假和暑假期间组织了5次联合执法检查。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极个别参与有偿补课的教师和其所在学校校长进行了严肃处理,起到了震慑作用。9月份,泰安市评选表彰了20名最美教师,岱岳区有4名教师入选,入选人数位居全市各县市区第一名。

  教师培训务实高效,干部培训求实创新

  2018年岱岳区共举办双周论坛18期,内容包括教育教学管理、班级管理、家庭教育、学科教学、优秀传统文化、教师身心健康等各个方面。参加活动教师达到一万多人次。针对高考改革,年初安排对岱岳区高中文化科教师进行了全员培训,提高了应对新高考的能力。8月份举办了新任职教师培训班,对180名新招聘教师进行了培训。推荐13人参加国家级培训、33人参加省级培训、138人参加市级培训。推荐4名校长参加泰安市卓越校长培训班。推荐3名校长赴上海闵行区、3名校长江苏无锡市挂职培训。2018年5月份举办了中小学管理干部暨后备干部培训班,共130人参加了培训;7月份在北师大举行了岱岳区教育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授课专家阵容强大,培训内容丰富、方式灵活,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