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教育局“科普自助餐”点燃学生智慧火花

2018-11-06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6日讯记者 王培松 通讯员 刘静 李云涛)近日,“山东省2018年科普报告百校行”走进岱岳区10处中小学为学生们作了精彩纷呈的专题报告,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到我国目前科技发展的巨大变化、体验科技的无穷魅力,树立从小献身科学、建设祖国的远大志向,激励和培养广大中小学生热爱科学、崇尚科学。

  近年来,岱岳区教育局围绕“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承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的要求,不断创新思路,策划组织科普大篷车开进学校、科普进社区、科普进课堂等系列活动,让更多青少年从中获益。

  岱岳区教育局联合泰安市科协组织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巡回展活动,科普大篷车开进学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是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物展示与科普教育相结合,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新型科普方式,这些器材涵盖了光学、磁力学、声学、电学、数学等多个学科知识,让学生们近距离的感受科技带来的魅力。

  开展科普进社区、进校园宣传,通过社区画廊、科普展览、宣传资料、科技节、黑板报、宣传画展、微信多种形式开展科普宣传,增强青少年科普意识。其中岱岳实验中学利用学校科普海洋馆,组织青少年参加海洋科普讲座,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讲解,引导青少年了解海洋、熟悉海洋。

  各中小学校的科技小制作充分体现了学生学科学、用科学的学习终极目标。利用社团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开展科技知识讲座、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和师生共同参与的课题研究,积极参加省市教育部门组织的科技创新大赛和科技创新作品比赛,组建科技兴趣小组;通过慕课、微课、翻转课堂等“互联网+”教育形式,启发学生科学探究精神。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