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经济开发区“8路”“5街”铺开建设 含泰安首条公路高架桥

2018-10-31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共青团路效果简介图

共青团路大桥效果简介图

共青团路北段大桥在建中

  大众网泰安10月31日讯记者 王培松 通讯员 张丽 王景晓)今年以来,岱岳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打造泰城新区,建设幸福岱岳”的奋斗目标,立足于泰城新区核心区的发展定位,突出抓好道路基础设施,全面铺开“8路”、“5街”建设,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城市更新,提升泰城新区发展格局。

  在泰城新区“十横六纵”187公里路网建设规划的基础上,岱岳经济开发区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今年重点铺开了8条道路和5条街道建设,总投资28.16亿元,总长48.6公里。其中,共青团路是投资额度最大、道路里程最长、建设标准最高的主干道之一。工程纵贯泰城新区南北,北起凤凰山路,向南与九女山路、泰山大街、泰肥一级路交叉,经过天平街道黑水湾村、夏张镇鸡鸣返村,并下穿在建青兰高速,与泰东路、104国道相交,终点止于满夏路,全长16.5公里,其中包括13.25公里新建路段, 1.4公里既有道路改造段,并将在铁路桥至青龙山路段建设泰安市第一座公路高架桥。

  新区建设指挥部、规划建设组副组长蔡文源介绍,共青团路是纵贯南北的主干道,连接起天平、夏张、满庄三个镇(街道)。搭建了泰城新区发展的快速通道,该道路总长度16.5公里,投资17.06亿元。按照双向六车道设计,道路横线宽度达到60米,是泰城西部高标准建设的第一条主干道,同时该道路中段,建设一个1.85公里的高架桥,解决了泰肥一级路、泰山大街过境交通压力大的难题。

  据了解,截至目前共青团路已完成土石方44万立方米,3个涵洞建设全部完成,铺设各类管线2200米,将在12月底前完成北段2.4公里土路基工程,铺设沥青路面0.6公里,2019年5月底实现北段通车。另外,既有道路改造段已完成图纸设计;高架桥段正在进行地勘;泰东路以南段选线已完成。

  与此同时,总长6.6公里的泰山大街西段综合提升工程、2.6公里的九女山路、2公里的金牛山路南延工程、5.2公里的风情大道、2.5公里的青龙山路、10.1公里的凤凰山路和3.1公里的岱西街共7条干道也正在推进建设。

  另外“5条街道”建设也全面铺开,总投资2400万元,总长度3.9公里。其中,财兴街、龙泉路、卧虎山中街、卧虎山南街已高标准完成建设,希望路已完成主路槽清理工作,正在埋设管线,年底前完成主路面路基工程。道路交通条件的改善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也使众多园区企业成为直接受益者。

  “今年以来,岱岳经济开发区新建和维修了多条道路,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营销环境。我们门口的这条希望路,由于原来交通压力大,造成路面破损严重,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大修希望路也是我们企业期盼已久的事情。随着希望路大修的完工,将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条件,给我们企业带来很大的便利。”泰安山水建业混凝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宪庭说。

  四通八达的路网建设使岱岳经济开发区拉开新的发展框架,为开发区加速由工业园区向城区转变、承接泰城新区主体功能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崔洪刚批示要求加强消防指战员社会优待保障

    大众网泰安11月1日讯 10月30日,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在泰安消防支队呈报的《关于我市消防救援人员依法继续保持原有优待政策的请示》上批示:现正值消防救援体制改革期间,泰安消防工作意义尤其重要。[详细]

    11-01 15-11大众网
  • 泰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召开

    大众网泰安11月1日讯 10月30日至31日,泰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详细]

    11-01 15-11大众网
  • 【岱宗·云起】泰安市国泰民安集团把握改革发展方向 将国资优势转化为核心竞争力

    国泰民安集团作为泰安市四大国有资产运营平台之一,主要职能是解决实体经济发展壮大问题,为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培植一批“三强”企业提供有力支持,切实发挥“资本运营之轮”功能。国泰民安集团一手管资本,助力产业升级;一手抓运营,驱动保值增值。积极发展混合所...[详细]

    10-31 13-10大众网
  • 泰安新增建设用地246.215公顷

    近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发布自然资源部关于济南市等11市2018年度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方案的批复,其中泰安市新增建设用地246.215公顷,征收土地244.1077公顷,规划住宅用地105.6227公顷,商服用地12.2547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2.0658公顷,交通运输用地87....[详细]

    10-31 13-10大众网
  • 泰安市发改委:信用大数据助建文明“诚”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市发改委会同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在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信用信息公开公示等领域全面发力,取得良好社会效应。[详细]

    10-30 15-10大众网
  • 泰安11个市直部门、28户企业经营性国有资产划转移交

    大众网泰安10月30日讯(记者 田阳)10月26日,泰安市市属国有企业划转移交暨2018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国企十条》以及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属国有企业划转移交、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体系、助推国有...[详细]

    10-30 15-10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