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发力确保达标 岱岳区争创“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区”年底迎大考

2018-10-16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0月16日讯(记者 刘辉)10月16日下午,岱岳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年来岱岳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了解到,2016年12月,岱岳区被省食安办确定为2017年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区创建单位,创建周期为2年。期间,岱岳区分解落实创建责任,选择硬件较好的镇街和监管业态,按照创建标准分类打造创建示范点,按照国家总局“十个一”配备标准为食药所配全了监管设施设备,建立了食品快检室,以此为标准向全区所有镇街进行推广学习,按照样板进行创建推进,以点带面,从而最终实现岱岳区各镇街创建达标。

  目前,岱岳区正继续深入开展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创建工作,以先进区创建中期评估为参照,加大整改力度,加强对镇街、部门的督导调度力度,严格落实创建标准,确保2018年年底顺利通过创建验收。

  到目前为止,岱岳区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具备蔬菜、水果农药残留检测参数达到89项,并被列为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站。2016年以来,岱岳区投资300万元,在农业局建立了一个集生产管理、质量监控、溯源追踪、执法监管、智能分析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综合信息处理平台,建立了23个蔬菜、茶叶、林果生产基地、加工企业、批发市场追溯点,建立了30个农药经营店追溯点。

  在食用农产品种养殖环节,以韭菜和韭苔为切入点,岱岳区先行实施合格证和市场销售凭证“双证制”管理。种植面积在0.5亩以上的生产主体全部纳入监管范围,严格实行高风险农药定点销售,实名购买,从源头上封堵甲胺磷等高毒高残留农药销售渠道。

  在食品生产环节,岱岳区组织开展了肉制品、桶装饮用水、食用植物油塑化剂、食品生产小作坊、乳制品等专项检查,对食品生产企业实施动态监管,对辖区80家企业确定了风险等级并制作了信息公示牌。

  在食品流通环节,岱岳区严格监督食品经营者履行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开展了羊肉及其制品、网络食品经营、食用农产品、食品摊贩、畜禽产品、农贸市场等专项整治,结合区域综合治理,集中整治了农贸市场内销售食用农产品的重点区域,检查经营户100余家,责令整改40余户。

  在餐饮服务食品环节,岱岳区以全区学校食堂和幼儿园小饭桌为重点, 对98家学校食堂进行了检查;开展了守护舌尖安全整治行动、网络订餐平台及网络食品经营、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等专项检查。

  在保健食品化妆品环节,岱岳区开展了保化经营企业索证索票和台帐管理专项整治,核查企业索证索票情况及购销记录,查验产品标识标签,审核产品广告宣传;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物价等部门在全区开展了打击保健食品非法会销专项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立案调查4起,制发保健食品消费提示300余份。

  岱岳区食安办牵头,联合公安、卫生、教育、农业、畜牧、各镇街政府,对各辖区重点区域、重点业态进行重点整治。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分区域、分阶段组织开展,滚动治理。集中优势兵力对辖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隐患,进行集中治理。对11个镇街开展了区域综合治理,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00余家,查处违法违规案件100余起,有效净化了市场环境。

  2016年,岱岳区共受理各类食品药品投诉举报188件,2017年受理各类食品药品投诉举报406件,2018年1-8月份,共受理各类食品药品投诉举报392件,举报投诉做到按时办结率、回访率、满意率均为100%。严格落实12331投诉举报奖励政策,奖励举报有功人员,目前已按照投诉举报奖励办法,对4人9起投诉举报进行了奖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来看三环十二射规划:济泰高速济南段2020建成通车

    根据《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35年)》(简称《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济南至潍坊、济南至高青、济南至泰安高速公路,形成济南“三环十二射”高快一体网。 [详细]

    10-15 13-10齐鲁晚报
  • 泰安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经市委研究,宋鸿鹏等4名同志拟提拔或重用。为了增加干部任用工作的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现予以公示。 [详细]

    10-14 22-10中共泰安市委组织部
  • 山东通报2017年度节能目标考核 泰安超额完成!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通报2017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考核情况。经考核,济南、淄博、枣庄、烟台、泰安、威海、莱芜、德州、滨州市为超额完成等级,青岛、潍坊、济宁、日照、聊城、菏泽市为完成等级,东营、临沂市为基本完成等级。[详细]

    10-14 22-10济南日报
  • 在泰山石刻乱涂乱画的“张童钦”找到了!

    “在泰山石刻上乱涂乱画的“张童钦”找到了:初步判定为辽宁营口人,未成年人。”12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泰山景区分局了解到,待事实查清以后,公安机关将对当事人作出相应处理。[详细]

    10-12 14-10大众网
  • 新泰、肥城入选2018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

    近日,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报告发布。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有中小城市(广义范围,包括含乡镇的市辖区)2811个,中小城市直接影响和辐射的区域,行政区面积达934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97.3%;总人口达11.77亿,占全国总人口的84.67%;经济总量...[详细]

    10-12 14-10新锐大众
  • 泰安市政府与360企业安全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大众网泰安10月12日讯 10月11日下午,泰安市政府与360企业安全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泰安市建设智慧城市安全大数据运营中心和360企业安全集团网络安全教育培训运营基地“一中心一基地”项目上开展深入合作。[详细]

    10-12 14-10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