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马庄镇真情助扶贫 走访暖人心

2018-09-19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19日讯记者 王培松)中秋佳节将至,如何让困难户们过一个温暖、满意的中秋节成了第一书记们驻村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真正让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每一户贫困户家中,让困难户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岱岳区马庄镇包村第一书记们纷纷带着真情走进群众、带着实招解决问题,来到各自驻派的村进行中秋走访慰问。

  “关怀”送到家,让贫困不再无助。岱岳区民宗局驻派马庄镇东隅村第一书记刘霞协调我市佛教、道教爱心人士到村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 第一书记 " 及佛道教爱心人士都与困难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和健康状况,并向每户贫困户发放了油、面和1000元慰问金。

  “温暖”送到家,让老人不再孤单。泰安三中工会副主席张增元与派驻第一书记、学校骨干教师来到马庄镇双庙村进行慰问。一行人通过与村干部座谈,了解到双庙村贫困户情况比较特殊,除一户低保外全部是五保户,得知这一情况后,慰问队伍带着油、面来到贫困户家中,探望年老体弱的老人,与他们谈心聊天,真正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子女的温暖。

  “热情”送到家,让生活不在暗淡。岱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派驻第一书记、马庄镇工商所所长杨涛带着对困难户的热情和关心来到李家大坡村进行走访慰问。通过走访了解困难户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并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有事情及时与第一书记联系,争取在第一时间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走访时,向贫困户发放了油和面。

  “爱心”送到家,让内心充满阳光。岱岳区国土资源局与泰安市社会公益慈善联合会来到马庄镇南王村、董家庄村开展“扶贫下乡、走进马庄‘双节’慰问活动”,岱岳区国土资源局纪委书记刘俊平、马庄镇南王村第一书记刘阴水、马庄镇董家庄村第一书记张震一行人带着爱心,带着温情走访两个村的困难户,为他们送去了油、面和大米,让困难户从心里感到温暖。

  通过第一书记真情慰问,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拥护,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拉近了第一书记与困难户的距离,为脱贫攻坚战取得最终的胜利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