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领导到岱岳区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09-10 09: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10日讯 9月9日下午,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到岱岳区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陪同调研。

  崔洪刚首先来到市公安局岱岳区分局,实地调研情报信息中心合成作战研析、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数据智能采集等工作情况,现场查阅涉黑涉恶线索核查、依法严惩等相关资料。接着,崔洪刚深入天平街道板大山村,实地察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该村在政策宣传、群众发动、网格化排查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崔洪刚听取了岱岳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对岱岳区扫黑除恶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从全面推开,进入纵深推进的新阶段。岱岳区作为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位置特殊、人员集中、情况复杂,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至关重要。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扫黑除恶各项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维护长治久安的实际举措,切实从战略和全局高度看待、谋划工作,始终保持政治敏锐、头脑清醒,更加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深入落实。要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打造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诚信的社会环境以及安心的旅游环境,塑造对外良好形象。

  崔洪刚强调,对中央督导组、省扫黑办以及市里交办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迅速进行整改,保质保量把任务完成好。要按照“四个一批”要求,纪委监委要公开处理一批,公安机关要公开移送起诉一批,检察机关要公开提起公诉一批,法院要公开宣判一批,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果,增强人民群众对专项斗争的认可度和获得感。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要充分发挥纪检、政法专案组的作用,确保在查处黑社会性质组织背后腐败及“保护伞”问题上实现更大突破。

  崔洪刚要求,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在各主要媒体开辟专栏,扩大阵地,营造声势;加强正面宣传,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充分展现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强决心和打击成效;有计划地宣传报道一批典型案件,彰显法治权威;畅通举报渠道,广泛宣传发动,形成铺天盖地的舆论氛围。要严明工作责任,用好问责利器,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对工作不负责任或工作失误,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