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岱岳区率先启动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2018-09-05 14: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5日讯记者 王培松 通讯员 展红梅)9月4日,记者从岱岳区委改革办了解到,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现岱岳改革开放历程和丰硕成果,大力弘扬新时代改革创新精神,引导和激励全区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改革同行,与发展同步,不断把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岱岳区将9月份确定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集中活动月”,率先在全市启动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科学谋划,提前部署。据了解,早在7月12日,岱岳区委深改组就专门印发了《关于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泰岱改组发〔2018〕5号)。在方案中,一方面,向全区各级各部门征集改革案例、改革纪实、改革故事、改革人物、改革思考等各类改革典型宣传材料,截至8月底,全区共征集高质量的改革案例21个、改革纪实文稿30篇、改革故事文稿5篇、改革人物文稿8篇、改革思考文稿3篇,全面掌握了全区各行各业体现改革成效的第一手文献资料;另一方面,确定9月份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集中活动月”,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精心策划、组织开展改革成果展,书画作品展,文艺展演,演讲比赛,改革知识竞赛,改革人物、改革事迹专访等多种形式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并于7月25日之前形成活动方案,以党委(党组)红头文件的形式报送至区委改革办,截至8月底,有全区78个区直部门、11个镇街报送了切合各自实际的活动方案。一系列准备工作,为开展好9月份的集中活动月打下了坚实基础。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岱岳区高度重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区委书记、区委深改组组长亓利群同志在8月9日召开的十三届区委深改组第十七次会议上,对9月份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集中活动月”提出明确要求。为确保活动月顺利推进,8月31日,区委改革办印发了《关于在全区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集中活动月相关要求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严格依照前期报送区委改革办的《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并在活动开展的当天或第二天向区委改革办报送文字信息和照片资料。区委改革办在“岱岳改革之声”微信公众平台开辟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栏”,一方面对精心组织、活动取得明显成效的,及时进行推送;另一方面,定期刊发宣传前期征集的改革案例、改革纪实、改革故事、改革人物、改革思考等各类改革典型。同时,岱岳区广播电视台也开通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栏目”,及时报道各部门各单位的纪念活动开展情况;区新闻中心进一步加大了在各类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在全区积极引导形成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的浓厚氛围。

  示范引领,全面启动。9月4日,岱岳区在满庄镇天颐湖广场举办了声势浩大的全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集中活动月启动仪式暨满庄镇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展,启动仪式进一步向全区各级各部门明确了活动月的目的和意义,满庄镇在全区率先启动纪念活动,起到了非常好的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启动仪式的举办,预示着岱岳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集中活动月系列活动的全面启动。据了解,岱岳区各级各部门都已经积极行动起来,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岱岳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敢于拼搏、敢于创新的良好精神面貌。随着纪念活动的深入推进、改革效应的不断放大,必将凝聚起全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改革、支持改革的动力和热情,也必将为岱岳区实现“在全市走在前列、在全省位次前移”的目标定位提供强大支撑。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