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岱岳区首个“不休”政务服务周末,办事市民不多

2018-09-04 15:0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今后去岱岳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再也不用请假啦。自这个周末起,岱岳区选取首批业务办理高频事项在双休日开展应需便民服务。不少市民表示,时间灵活了,等候时间缩短了,办事方便多了。

  9月2日上午,记者在岱岳区政务服务中心看到,由于刚开始推行双休日对外服务,前来办事的市民并不多。市民前来办理各项业务几乎不用排队,还不时有工位等待提供服务。

   

  上午十一点,市民王女士和丈夫快步走进政务服务大厅,焦急地问了下门口工作人员办不动产交易窗口的位置。由于工位充足,来办事的市民又少,竟无需等候,王女士和丈夫这才松了口气。“我们今天早晨才知道这里周末也能办业务,就抓紧赶来了。没想到这里不用排队,真是个惊喜。”王女士笑着说。

   

  和王女士一样,市民张先生办理完公交卡业务仅用了5分钟。他从齐鲁壹点新闻上得知政务服务中心周末开放的消息后,便专门找了个悠闲的周末来。“这边离家近,也不用请假,真是太方便了。”张先生说,没想到连号都不用取,直接就办上了业务。

   

   

  岱岳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双休日对外服务主要针对市民哪个方面的需求更多一些来提供服务。今后将在服务方式上边积累经验,边进行改革,营造便民的良好环境。”

   

  目前,岱岳区双休日可办理的服务事项有;1、不动产交易窗口: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二手房转移登记2、社会保险服务窗口办理参保职工个人的社会保险业务,包括社保关系转移、异地安置、异地转诊备案、自由职业者的个人缴纳社会保险费、社保卡服务业务。3、市场监管服务窗口:办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企业登记设立,以及股权质押4、人事人才窗口:毕业生报到服务(报到截止10月30日前)。5、公交窗口:办理公交卡、公交卡充值。

   

  服务时间自2018年8月31日起,每周(法定节假日除外)延时服务一天半。周六:上8:30-11:30,下午2:00-5:00;周日:上午8:30-11:30。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侯海燕 徐盛银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