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医疗废物遗撒泄露应急演练

2018-09-20 14: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20日讯(通讯员 张俊燕)为进一步规范医院医疗废物管理,避免因意外泄露导致人身伤害和社会危险,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院感管理科于9月6日组织开展了医疗废物遗撒泄露应急演练。院感管理科全体成员,总务科主任、副主任,医务科、护理部、保卫科、各临床科室护士长及骨干、全体保洁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演练以科室保洁人员散落感染性医疗废物为场景,演练场地为医疗废物暂存处门口附近。15:00演练正式开始,保洁人员不慎散落医疗废物在地上,血液外泄、污染地面,立即保护现场并电话汇报保洁主管,主管同时汇报给院感管理科主任、保卫科、总务科等科室。院感管理科主任向分管院长报告,分管院长指示启动医疗废物流失、泄露、扩散应急处置预案。

  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到达现场后,院感管理科对现场及危险程度进行评估,保卫科布置警戒线,医务部、护理部查看无人员受伤后启动遗撒医疗废物处理措施。保洁人员严格着装防护后对散落的固体医疗废物进行收集、清理、装袋、封袋、粘贴标识,转运至医疗废物暂存处。保洁人员对泄露的血迹依次进行纸巾吸附、湿式清洁和消毒处理(2000mg∕L含氯消毒剂喷洒地面,作用30分钟后擦拭)。一次性防护用品按照医疗废物处理,可复用防护用品及卫生洁具清洁消毒后晾干备用。

  本次演练在各科室的通力合作下,取得良好的效果。最后,院感管理科主任赵芙兰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存在问题和整改建议。此次演练充分验证了医院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纵性,体现了各部门间的协作能力和团队精神,并且明确了医疗废物遗撒、泄露等意外事故处理流程,为保障医疗安全、提高医院综合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