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七科室密切协作,成功抢救“三无”病人

2018-09-07 11: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7日讯(通讯员 赵福财)9月3日中午,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联合骨科、神经外科等6个科室,密切配合,分工协作,成功抢救一重症“三无”外伤患者。

  9月3日中午12时16分,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南湖公园附近发生外伤,情况危急。市一院急救中心接诊后,立即出动120急救车,前往现场展开救治。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患者全身流血,已经处于休克状态,意识模糊,生命危在旦夕。医护人员立即对患者进行了现场急救,并将病人抬上急救车紧急送往市一院的急救中心抢救。 

  急诊科主治医师赵福财立即为病人进行详细查体,崔丽医师查看伤情,张志鹏护士立即为病人吸氧,心电监护,测血压为61/48mmHg,王彬彬护士立即为病人开通两条静脉输液通道,快速补液纠正休克。赵福财医师查看病人头面部,胸部及双上肢多处较重的裂伤,崔丽医师迅速清创包扎为伤口止血,由于联系不到患者的直系家属,急诊科当即请示院领导,立即启动“急救绿色通道”先行抢救。神经外科宋振东医师与急诊科医护人员携带急救药品和仪器陪护病人去CT室做颅脑及胸部检查,患者在没有交纳任何费用的前提下,急诊科医护人员立即对患者进行了详细检查及救治,初步判断病人为失血性休克、头皮多处较大裂伤、颌面部裂伤,胸部及双上肢多处较大的裂伤。病人生命特征不稳定,随时有生命的危险,需要立即抢救。

  立即安排病人在急诊科抢救室并组织相关科室医师急诊手术。急诊科赵福财医师与神经外科宋振东医师为病人清创缝合头部伤口,鲜血喷到宋医师的脸上及身上,他全然不顾,全心为病人缝合伤口止血;口腔科谷正华、李阳医师与耳鼻喉科纪广涛医师为病人清创探查缝合颌面部裂伤,他们仔细探查腮腺是否有裂伤的情况;骨科庞涛医师为病人清创缝合肩部裂伤,并仔细探查肩部肌肉裂伤及是否有神经损伤;普外科周长山医师为病人清创缝合胸腹部的多处裂伤;手足外科医师为病人清创缝合手部多处裂伤;最终,在急诊科和相关科室医护人员的精诚合作下,病人脱离危险。病人从急诊科抢救室转到急诊科普通病房接受进一步治疗,截止发稿时病人生命体征稳定。

  “太感谢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了,感谢120急救人员把父亲救护到医院,感谢院领导和医护人员全力抢救病人。假如没有‘急救绿色通道’,假如不及时抢救,可能就见不到亲人了” 患者孩子感动的说。

  急诊绿色通道指医院抢救急危重症伤病中,为挽救其生命而设置的畅通的诊疗过程,该通道的所有工作人员,对进入“急救绿色通道 ” 的伤病员提供快速、有序、安全、有效的诊疗服务。各种危重症需立即抢救患者和“三无”人员都在救治范围内。这次抢救能够成功,得益于市一院“急救绿色通道”的畅通无阻,得益于医院多科室联合抢救,这也是众多急危重症患者救治过程的一个缩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