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便民惠民工作纪实

2018-08-08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8日讯记者 王培松 通讯员 李鸿睿)近年来,岱岳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断开拓创新、优化服务,努力把住房公积金发展推进为一项民生工程、惠民工程,用实际行动向岱岳区广大缴存职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强化保障,归集扩面提升,让越来越多的职工享受到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甘霖。通过深入企业调研宣传,让企业树立正常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意识,收效显著,同时积极协调区直医院、乡镇机关及卫生院,将单位人事代理、劳务派遣用工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范围内,进入2018年以来,通过不懈的努力,受益单位达到40多家,新增覆盖人群3000余人。

  政策更加亲民,让职工受益,带给职工实实在在的福音。如职工连续正常缴纳公积金满半年即可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购房时可申请提取父母住房公积金、职工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物业费、职工办理逐月对冲住房公积金还贷、住房公积金12329便民短信等等,都大大缓解了购房职工的资金压力。践行以民为本,是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的健康发展重要举措。

  提升服务效能,让职工满意。加快提取、贷款审批进度和发放速度,进一步落实简政放权、“只让群众跑一趟”的服务理念,压缩审批时限,缩短资金拨付时限。提取住房公积金做到实时到账,对审批服务事项申报材料再“瘦身”,推行前台扫描实现“无纸化”办公,取消证明材料复印件,职工对住房公积金的提效增速纷纷点赞。全面推行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度,开展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搭建好公积金微信服务平台,实现缴存单位和公积金的实时互动,拉近了缴存单位和住房公积金的距离,让群众办事更加高效便捷。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