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信到岱岳区角峪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08-08 09: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8日讯 8月7日上午,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到岱岳区角峪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强化脱贫责任担当,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坐落于角峪镇的金马樱桃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占地800亩,总投资1000万元。合作社自成立以来,通过流转贫困户土地、安置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业等方式,有效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在听取了合作社发展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李希信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极其重要、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完成这一任务需要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需要社会各界的真心帮扶,需要广大干部群众的拼搏实干。要强化脱贫责任担当,算清时间账、任务账,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全面提升扶贫质效,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南角峪村长期以来种植结构单一,村民收入来源较少,于2014年确定为省级贫困村。今年村两委争取专项扶贫资金建成3个蘑菇大棚,下一步将积极探索就业带动、保底分红等多种形式,让贫困群众分享产业扶贫增值收益。李希信强调,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要坚持因地制宜,结合优势和特色,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将产业发展与贫困户利益紧密连在一起,通过发展产业进一步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李希信还走访了南角峪村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经济来源、当前存在的困难以及对未来的打算。李希信勉励他们要勇敢面对困难,努力改善生活条件,通过精准帮扶积极发展生产,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