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凤凰路改造提升 打造宜居、绿色、活力新环境

2018-08-02 17: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王培松 通讯员 姚志伟

  凤凰路北起泰山大街,南至粥店街道上旺社区,全长约1.2公里的路段周边有圣源、凤凰、健翔三个居民小区以及科大西校、粥店中学两所学校,居民、学生达到17000人,日益严重的交通压力使老旧道路已无法满足大量人口的出行需求。

  为提升道路周边整体环境,改善居民的出行条件,今年6月底,粥店街道联合市、区级相关部门,结合泰安市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对凤凰路进行整体改造,积极开展拆除工作,下发通知117份、下发违法建设治理通告43份、张贴通知及通告43份、对违章建筑做材料35份;组织专业机构对相知家具厂、粥店农机厂等工业用地进行丈量评估;拆除中,分类施治,两次组织100余人的执法与业务部门队伍实施综合整治,形成强大工作氛围。至此,道路红线内建筑物全部拆除完毕,共计拆除道路红线内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提前完成了拆迁进度承诺。凤凰路整体改造提升后,道路全长1.2公里,道路宽30米,中间14米的机动车道,两侧各2米绿化分割带,3.5米的非机动车道,2米的人行道,0.5米绿化带,总投资2800万元。项目竣工后,将完善泰城西部路网格局,缓解区域交通压力,改善周边学校及小区居住环境,为当地居民打造一个宜居、绿色、活力的新环境。目前征地拆迁工作已基本结束,凤凰路南侧的道路施工车辆已经进驻,雨水、污水、路灯、电力等管道建设也已同步铺开,整个工程预计8月底可具备通车条件。凤凰路的改造提升,带给当地居民的不仅仅是交通的便捷和环境的提升,更是承载着他们二十多年的美好回忆还有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

  在凤凰路整体改造的同时,粥店街道同时铺开货场路、乐园西街的改造提升工作。目前,货场路两侧违建基本拆除完毕,累计拆除违建20万平方米,并按标准设置围挡和公益广告;乐园西街道路配套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已完工,共更换安装人行道板500平方米,补植绿化带600平方米,新砌围挡墙400米,设置创城迎审景观墙200米。道路综合提升整治工作的有序开展,不仅优化了道路环境,极大改善高校周边及附近居民居住生活环境,更对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和岱岳新城区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