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加大联合执法频次 提升环境整治实效

2018-07-23 09: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23日讯记者 王培松 通讯员 张玉秀)连日来,岱岳区卫生城市复审环境综合整治组、病媒防治组、规范经营组,组织岱岳区委宣传部、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卫计、食药、交通、交警、街道办事处等部门不断加大联合执法频次,加大工作力度,加班加点,直扑工作一线,直面工作难题,紧盯薄弱环节,突出一个“实”字,狠抓一个“细”字,举全员之力,集全员之智,为创城冲刺的“最后一公里”保驾护航。

  强化组织领导 精心安排部署

  区领导高度重视联合执法工作,制定《岱岳区城区“八小行业”和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由环境综合整治组和病媒生物防治组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综合行政执法局、卫计局、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结合我区实际,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对创城迎审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顺利推进。

  部门联合作战 规范执法取证

  为全面规范整治城市“八小行业”和环境秩序,整合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卫计、食药、交通、交警等行政执法力量,对行业不规范的业主当场下达告知、整改执法文书,责任整改时限;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配备配齐执法力量,强化盯靠值守,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对于个别拒不整改的商户,执法工作人员依法进行强制清理,采取暂扣物品和证据保全的方式,确保整改实效;实行执法过程全记录,全程录像拍照,严格规范执法程序。

  整治效果明显 创城氛围浓厚

  连日来,参与联合执法的人员冒着酷暑,逐户逐点的对辖区范围内“八小行业”、市容秩序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中治理,截至目前,共整治清理重点区域600余户违规经营的“八小商户”,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50处,拆除违规设置落地广告牌匾、依法清理乱贴小广告等共232处,暂扣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物品56车,持续巩固提升卫生复审整治成果,逐步实现环境整治精细化、常态化。

  通过开展高频次的联合执法集中整治行动,城区“八小行业”和环境综合整治取得初步成效,城区秩序明显好转,为创城迎审工作持续顺利开展审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