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食药监局开展“三小行业”综合整治

2018-07-23 09: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23日讯记者 王培松)近日,岱岳区对全区“三小行业”开展综合整治行动,行动期间,岱岳区食药监局制定下发迎审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将迎检的城区两个街道划分为8大片区实行网格化监管。实行分管领导划片包干,明确责任组长和责任成员,集中全局力量对无证经营行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消毒不规范、环境卫生“脏乱差”、“三防”设施不到位等问题展开全覆盖、无死角的大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敏感部位,重点打造。聚焦以高铁站、火车站银座、光彩大市场为代表的客流量大、人员密集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整治,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切实有效规范和改善“三小”行业一直以来“脏、乱、差”的经营状况。加强对辖区内农贸市场的提升创建,在规范经营业户的同时督促市场开办者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摊位摊点规范管理和环境卫生综合提升。

  各个击破,规范提升。按照“规范一批、提升一批、取缔一批”的总体要求,逐户进行拉网式排查,实行问题销号制度,逐一细化分解并告知业户整改措施,力求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解决一处。同时,简化行政审批工作流程,对经现场检查符合发证要求的经营单位,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行政审批程序,保证食品经营持证率100%。

  回头看访,精细管理。为防控检查走过场,问题反复“回潮”,在排查整改的同时,局班子成员成立督查组,对辖区内农贸市场、校园周边、车站景点等重点区域和易忽略的死角开展“回头看”,查找缺项填补漏洞,坚决防止出现问题反弹。对前期市局督导过程中下发的问题清单一一梳理,销号整改。截至目前,岱岳区食药局已排查并规范食品经营单位及“三小”门店1100余户,张贴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公示牌600余张,发放食品许可证221个,小餐饮小作坊登记证367个。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